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朗:那些人我的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朗:那些人我的爱人

2017-07-19 10:25:39 作者:张伟 来源:张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朗:那些人我的爱人

  蓝天白云下简单朴素的那朗小学,镶入了我们那朗社会实践队一群小伙伴的身影,在这满是蚊虫的恶劣环境已经度过了七个日日夜夜,我们吃着大厨用大锅冥思苦想,但精心准备的饭菜,疯狂抢着好吃的菜和那为数不多的肉;洗澡没有花洒没有热水但我们依然开心,一起在那朗村繁星点点的星空下喂着蚊子洗着衣服;一起熬夜工作,然后挤在一间间又小又窄的教室里奢侈的睡上一觉。

  白天,调研组一起顶着烈阳行走乡间,走访村民做调研,日渐晒黑的皮肤;后勤组要外出买菜,与街边卖菜大妈争论着几毛钱的菜价,为全队接下来一天的伙食做好准备,就像队伍的爸爸妈妈一样;支教组在课堂上撕扯哑了嗓子,但仍耐心的对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传道授业解惑;文艺组则努力排练各种歌曲舞蹈为学生们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作准备;新闻组赖在床上享受着前一天熬夜后属于自己的周公时间。我们最快乐莫过于一起抢菜吃饭、一起吹牛聊天、一起在放学后用刚学几句蹩脚的雷语与孩子们交流。

  满满的回忆,因为经历过,所以不一样。七天下来,有很多时候,我也会累,会无力,但我的那朗宝宝们陪我熬过来了,宝宝,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们,因为现在只有你们才是我唯一鲜明的记忆,唯一系心的感情,我特别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和照顾。我只是个根本停不下来的渣渣队长,我不够体贴,不够有计划,决策能力不够,对长远的考虑不够,对队员的照顾也不够。期间,不乏有队员感冒、皮外伤等。我们的小燕丽、欣桐、静宇受到了隐翅虫的伤害,是我没能很好的照顾好她们,看着她们伤口瘙痒疼痛甚至睡不着,却只能看着无能为力,但带她们去医院看病却没有埋怨这段经历。燕丽开玩笑的说我像妈妈一样。我始终相信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相遇即是缘分,队长就应该疼你们队你们好,然而却常常不能真正的照顾好你们,可能只是偶尔的操心,感动的也只是自己。

  每天晚上都想看着队员们都睡了才安下心去休息,然后反省一天,有没有哪个小伙伴那一天过的很辛苦,过的不开心,担心因为我的分工不好让一些小伙伴很辛苦。但聊天时听湛慧说晚上是最感性的时候,是否也许是我想的太多,考虑担忧的太多。其实,每一个小伙伴都很辛苦,尤其后勤组的宝宝们,买菜做饭特别热特别辛苦,有时还要为生病需要忌口的队员另做一餐,把每位队员都照顾的好好的,下乡虽然辛苦,但在后勤的照顾下也没有瘦好多;还有身为班主任的京华和祖怡,京华是班主任也是后勤组的一员,祖怡的班级孩子比较小也比较多,但他们都能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管理好两个班级的孩子。新闻宣传的静霞、嘉琪等经常在其他人陪孩子玩耍的时候写新闻稿、他人玩牌聊天的时候做推文,许多队员以及入睡,还忙着在各个网站上投稿。(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是特别累的一段行程,但也是一段美丽的童话,赐给了我棒棒的队员和珍贵的回忆,那朗这群杠杠的小伙伴,笑声魔性的行走表情包的阿慧;能把孩子们管得服服帖帖的燕妮、京华;最认真负责的敏诗、静霞、少芳;专门拍队长丑照的假摄影师欣桐;能吃很多却一直喊着减肥的祖怡;排得了健美操、跳得了广场舞的美金;一天到晚抓着小孩子自拍的副队善娴;恨不得撕开了用的本地人生凯;深受孩子喜欢的燕丽老师;逗比友爱停不下来的奋亨,斯文安静的投稿小男生暖星,笑声魔性的山西老铁静宇等等。你们一个个都有想法,有才艺,有吃苦耐劳的毅力,有爱,有逗比精神,一个个都是大厨颂辉的脑残粉。我爱你们,我可爱的队员们。“那朗”真的特别有爱,我们有过争吵,有过意见不合,但恰恰是我最怀念的,我们一起为了那朗能够更好而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十天的下乡以及过去了七天,这时间太短,无法承载如此多的回忆,这日子又太长,让我们在这异乡建立起无法割舍的友谊,不知何时开始,已经开始害怕经历感动,担心这一份份感动都积累到即离别的不舍中去。

  那朗小学,这片蚊虫多如麻但却有充满温暖的地方,记载着我们青春的印记,记载着我们的欢声和笑语,还有两天,希望有我们的存在,能让我们的活力感染那朗,同时希望你们都能健健康康度过最后两天,吃好睡好,不在受到蚊虫叮咬。

  “队长也是第一次当队长,不知道怎么照顾好队员,怕你们过得不好,怕你睡的不好,怕你无法适应三下乡的环境,怕的事情太多,队长也没有当队长的经验,不要怪队长没别人家的队长好,队长也想当个好队长,如果有做的不够好的,也还希望你们原谅,好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