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中期总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中期总结

2017-07-18 06:56:36 作者:彭琼瑶 罗丹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中期总结

  7月9日晚上11点整,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全体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成员于中国矿业大学东门集合。10号凌晨1:45,成员们准时踏上了开往河南省南召市的火车。经过了10小时的艰辛旅程之后,全体成员如期到达了目的地。修整一下午后,志愿者们开始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准备,大家都认真地准备着自己的讲课用具,确认课件是否有问题。

  小包庄小学暑期支教活动主要是针对小学生正常上课情况开设的第二课堂,目的在于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对未知事物的向往并拓展视野。除语数外三门基础学科之外,志愿者们开设了科学课、传统礼仪课、地理课、安全教育课以及动漫课等等。同学们可以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到丰富多彩的知识。

   7月11日上午8:00,在和同学们一一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开始了支教的第一堂课。视野转向其中的一个教室,柳冬老师正拿着精心准备的备课本向同学们讲解三国的相关典故,而孩子们则是坐在下面认真的听着老师的每一句话,生怕不能及时举手回答老师随时有可能冒出来的问题。有了第一节课奠定的基础,之后的每一堂课都顺利进行着。当天下午,同学们惊喜地收到了志愿者老师们送来的礼物——笔和本子:愿同学们能尽情地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的篇章。(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的两天,开展了汽车发展史、南北差异、实验课——空气的奥秘等特色课程。其中朱铖栋老师的趣味数学课带来的反响最为热烈。老师提出的每一个数学问题,都有同学们脱口而出的“老师!我知道!答案是……”和尽力往上举起的小手们。老师也详细地讲解了每一步的含义,而且还提供了除了常规解法的巧解,并带领同学们举一反三。待下课之后,同学们热情不减,将朱老师团团围住,表达自己的想法。

  除了日常上课外,羽翼网络支教团河南分队于7月13日上午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老师们也参与到游戏中,和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挥洒汗水。看着那一个个绽放的笑颜,老师们心里也乐开了花,和孩子们一起开心地笑着。运动会结束后,老师们为每一位同学颁发了奖品。安全第一,比赛第二,老师们都很骄傲这次运动会没有出现任何受伤的情况。

  丰其羽翼,筑梦飞翔。衷心得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拥有更美好的未来,见到更广阔的大千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