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灵手巧创意美——那朗手工乐趣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灵手巧创意美——那朗手工乐趣多

2017-07-16 09:34:45 作者:李嘉琪 来源:李嘉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灵手巧创意美——那朗手工乐趣多

  粤西有自然之美,更有孩子们童心之美。美是需要表达的,本期的主题便是心灵手巧创意美。

  手工课以培养学生的审美认知和生活能力为主。后者即手工课的美劳部分,专设很多趣味环节,以期寓教于乐,锻炼学生能力。老师讲解并演示,让孩子自己动手做。这一过程中,就培养了学生的自理能力。当孩子们亲眼看到他们自己用简单的材料做成的手工品,他们的智慧得以发挥。当他们有其它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他们也就更有兴趣,更会想办法了。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手工课授课老师祖怡给每个小朋友发放了一张正方形的纸,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青蛙和百合花。

  青蛙象征吉祥的动物,是善良美丽浪漫的化身。 Www.wenzhangba.coM

  百合花代表的是庄严无私的爱,象征家庭美好祝福。随着纸张的翻飞,一朵朵美丽的百合花绽放开来。

  课堂上,小朋友兴高采烈,课堂气氛活跃。在折纸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一起完成。

  折叠过程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孩子们依然掩盖不了内心激动之情。期间小朋友们也是花样百出,怎么好玩怎么来。最后将作品贴在墙上,让大家一起欣赏、学习。

  手工课最大程度上用吸引的方式调动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并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通过亲自动手来体会学习的乐趣,在做中找到方法和方式,在不段的实践中反复锻炼自己。心灵手巧一词应是最好的解读,反过来,手巧了,心的灵性也会提高。

  对我们来说,偶尔给心灵放个假,做一做手工,体会内心的片刻宁静,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