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桥梁——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桥梁——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0 08:41:25 作者:xiah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桥梁——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7月20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已经过半了。在这几天的宣传活动中,我发现村民的信任对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缺少了村民的信任,我们的工作是很难开展的。

  今天,我们到达田寮村进行国家助学贷款宣传,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第一家和最后一家,我们敲开第一户人家的门之后,出来的是年纪比较大的一位妇女和他的媳妇,她们一开始还以为我们是推销的,在我们介绍我们的身份和来访目的之后,她们就变得友好一些了,还为我们叫出她家的一位中学生。经过我们的努力,她们对我们的态度也由怀疑变为了信任。

  而最后一户人家让我们最为尴尬伤心,我们刚刚来到他们家的门口,他们家的大门是敞开的,我们的成员刚打算进去,我们还没有表明来意,他们就直接拒绝了我们,叫我们出去,他们的态度很凶,我们组员还没走几步,他们就把大门锁上了,这件事让我非常沮丧感觉被别人当成坏人的感觉非常不好,被别人不信任的感觉更加不好。我能理解他们对外来人的防备是对自己的保护,可是我不能理解我们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拒绝。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虽然被别人不信任让我们很难过,但是我们还是相信这里还是有很多的人是信任我们的,怀着这种想法,我们重拾信心,重新上路。在我们回去的路上,我们还为后勤组摘了很多树枝,而我们摘树枝的地方正好是我们第一户走访的人家,她们还送了我们捆树枝的绳子和一些花生,这让人十分感动

  这一路有开心也有难过,这一路也让我明白了:信任是人与人之间重要的桥梁。

  撰/陈思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年7月20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