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照耀暖大地,助贷政策惠民心——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光照耀暖大地,助贷政策惠民心——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

2017-07-17 06:46:21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广东省2017年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7月17日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宣传组决定去往徐闻县迈陈镇开展新一轮的助学贷款宣传活动。组员们悄悄的从熟睡的同学离开,伴着初生的太阳,踏上农用小车,看着渐行渐远的基地小学,他们坚定心中的信念,不完成今天的任务,坚决不回。

  (出发前合照)

晨光照耀暖大地,助贷政策惠民心——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

  初来镇上,四周的新颖的景色来不及收入眼帘,大家就以高涨的热情迅速且高效把准备工作分配完成。带着明确的分工,组员以最饱满的状态。南上,北下,两个小队背道而行,但心中的方向大家都是相同的。与在农村宣传不同的是,镇上人口基数大,所以宣传的方式肯定不能继续采用挨家挨户的去问。机智的组员们想到可以采用筛选式宣传,既先通过观察,判断是否是我们要采访对象,在大概确定之后,组员们再上前跟他洽谈。谈,也要有方法才能深入人心,不同于在三下乡基地小学附近的农村做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宣传的那时候,镇上的民众对我们队伍的身份并不了解,可想而知取得他们信任难度之大。但队员们经历过前两天宣传时口才的锻炼和经验,这次能在质疑声中从容应对,游刃有余,不仅彰显组员们的素质之高,能力之强,也让被宣传的对象对我们助贷宣传活动表示支持,积极配合完成问卷调查。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上午过去了,到了两个小队碰头的地点,大家好像约好似的,见面后,没有简单问候,只是把手中的完成的调查问卷拿出来比较完成的数目,虽然两个队都超额完成今天的任务,但数量少的队还是很不甘心,表示下一次一定要完成更多。不知何时起,两个队开始暗暗较劲,但大家都知道的是我们调查问卷的完成量却在不断的增高。(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通过本次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宣传组的组员知道国家好的政策一定会被民众支持,而大家所做的就是加大这个好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个政策的存在,才能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帮助和支持,以圆自己心中的大学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宣传组将继续努力,协助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张博扬/撰

  毛欣欣、李嘉祺/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