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伤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伤逝

2017-07-22 05:51:0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伤逝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走在阔别三十多年的家乡的小径上,那是走在“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宋人诗意里,走在“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坚韧和“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豪迈里。水是浮花流香的河,山是摇绿飘红的景。家乡呀,你可知道儿时的伙伴已无处可寻。

  遵照父亲的嘱托,我循着记忆,我来到姑姑家。曾经的茅屋已被三层的洋楼代替,曾经风姿绰约的姑姑已是步履蹒跚、颤颤巍巍。少时骑竹马,绕床弄青梅的表哥已是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如果不是自报家门恐怕要“相逢两不识”了。

  原本打算看望一下姑姑便回旅社,我可不想跟一个陌生人一样亲戚呆在一块,更不想麻烦他们负担我的食宿,我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可姑姑和表哥执意不从:“家里地方这么大,旅店那哪能住人。”

  费了好大劲才说服我。可是他在安顿好我的行礼之后,就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对我了。我竭力让表哥感觉我好像在自己家一样放松,问他家的wifin密码,然后躺在他为我准备下的床上联网看热剧去了。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根据我的回程车票,我和他一家相处了三天。第一天傍晚时分,表哥领着他的爱犬“米雪”和我一起去河边散步,一起去爬山,直到筋疲力尽,回家倒床便睡。第二天正好是休息日,留下姑姑姑让邻居帮忙照料,开上电动,一家三口携我去了十里之外的农家乐吃了当地的特色菜,四个人凑了一桌“炸金花”, 直玩到倦鸟归林时方才回家,洗漱一番匆匆睡去。第三天一早醒来,表哥已不在家,表嫂子说他早早地起来去工地上去了,我和姑姑一起吃完了表嫂准备下的早餐,收拾好行装后,我扶姑姑她到院子里看了看豆荚和茶园,谈起了一些我小时候的趣事。姑姑有些伤感,还想苦留我几天,我只抱怨日子太短,时间不够用,只能挥手告别。

  没想到半年之后的一个深夜 ,表哥打电话告诉我姑姑去世了。仿佛相忘者,忽然荡月来。月落乌啼,往事依稀,哀姑姑之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伤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