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伤逝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伤逝的梦

2015-09-26 作者:1639205031 来源:1639205031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个伤逝的梦

  窗外的雨,还一直在下,时而哗哗啦啦,时而淅淅沥沥,紧绷的心也跟着伏上起下,很是烦躁……

  兴许是下雨的原因,最近总是噩梦缠身。半夜醒来,夜里的乌云,一层夹着一层,厚不可言,像是结着几层哀怨。我在想,它是否跟我一样?跟我一样背负着深情的密码?跟我一样心怀着沉重的忧愁

  罢了罢了……

  夜里的风,还是那么寒冷刺骨,凄凄惨惨戚戚,像是有意要把人的心撕成一片片,在寒冷的风中漂浮着,漂浮着……

  我是冰雕,从不喜好阳光,可却被你的那道阳光迷恋的无可救药,只因你那温柔的笑。

  我以为,我的世界只有灰暗的冰室;我以为,我会永生永世一个人孤独地活着,没有阳光,没有朋友,没有爱人,可你的那道阳光,瞬间点亮了我的世界,我愿意融化。

  你带我游历世间的所有美好风景,体味人间的柴米油盐,让我知道,这个有阳光的世界是如此美好。你说,这世间的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每个,都是善良的人,值得善待。所以你说,你要做个好人。

  知道吗?这是我听到的最伟大的话,我知道你可以,因为你本身就是一束阳光,会给所有人带来温暖

  那段旅程,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那么简单,那么平淡,那么快乐,是我所追求的世界。从此我不再想做一具冰雕,我想和你一样化身阳光,一起温暖着所有人。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噼啪……噼啪……

  原来,我还在做梦……

  也许是梦做的太久,我一时还回不来,可能雷公都看不下去了,无情把我一巴掌打醒。

  夜里的风,还是那么凶,那么猛,那么冷。

  孤灯,残梦……

  梦里,你依旧那么温文尔雅,梦,本不会有阳光,而你却给了我世上最炽热的阳光,温暖了我冰冷的世界。你知道,我是一座千年冰雕,极易被融化的千年冰雕,坚强了千年,你却融化了它。我曾说,不要轻易惹我,把我融化了你负责,可当我彻底融化,体无完肤,而你却不在,逃离的无影无踪,连一点痕迹都不留给我,陌生的世界让我一下子措手不及,无可奈何,纷扰的世界让我恐惧,我不知道路在何方…… 

  陆依萍为了喜欢何书桓,拔掉了自己身上所有的刺,即使痛不欲生,变成一只没有刺的刺猬。而书桓不懂,狠心离她而去。当我融化了自己,你却离我而去……

  听见古人说,古时候有位妇女为了等待自己丈夫的归来,天天站在海边,望着远方,盼着丈夫归来的那艘船,盼着盼着,没有盼到丈夫的到来,春夏秋冬,把自己化作了一尊石头,人称“望夫石”。

  我在想,是不是我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化作一具冰雕,你就会回来了?

  可你终究是不会回来了,对不对?

  我的梦,伤了,也逝了。

  此时的我已是遍体鳞伤,支离破碎,只愿你不再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伤逝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