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浙理工治水讲师走进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浙理工治水讲师走进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活动

2017-07-28 06:08:43 作者:陈静怡 来源:陈静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从浙江省“剿灭劣五类水”专项行动吹响了集结的号角,少年儿童也纷纷积极投身“五水共治”当中,肩负蓝色使命,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五水共治深入推进,争当治水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治水分队的大学生们参加了首期浙江环保小卫士“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并担任讲师为来自多所小学的学生讲解五水共治知识及成果并指导他们开展水质检测实验。

  在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内,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讲师们为“小河长”详细讲解了杭州市城区河道陈列馆馆藏照片与史料的形成、河道的变迁整治历史。他们向“小河长”们介绍了“五水共治”的相关知识并分享了杭州市“五水共治”的成效。为同学们还原了杭州城区河道自隋朝以来开凿、填埋、整治的过往及未来发展,使小河长们感受到杭州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风采和治水的重要性。

浙理工治水讲师走进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活动

  讲师武港华表示“这次活动我是讲解员,尽管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在讲解过程中还是因为被吵闹声影响而出现了忘词的情况,看到小朋友们对河道历史这么感兴趣觉得很欣喜,我相信治水工作只有从自己做起才能感染更多人。”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随后,大学生讲师指导“小河长”们现场进行了水质检测实验,为他们解释水样酸碱度测定方法。并带领“小河长”们取矿泉水、纯净水、河水、自来水四种样本进行了水的电解质检测和水的酸碱度检测。在大学生讲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已经能通过观察水质测试笔反应和PH试纸变化初步判断水质了。

  活动结束后,小河长告诉我们“在这些哥哥姐姐的讲解和指导下,我对五水共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做了非常有趣的实验,我会向爸爸妈妈还有同学们继续传达环保的理念,争取做一个合格的小河长,一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据悉,“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是“浙江环保小卫士,环境保护我先行”主题环境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响应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紧密配合全省剿灭劣V类水剿灭战工作,以“浙江环保小卫士”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参与环保、参与治水。

  通过参与首期“争当‘五水共治’小河长”假日小队活动,实践团知行合一,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宣传五水共治,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践行了青年学生对祖国“绿水青山”的承诺,诠释了对美丽浙江理想坚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