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南理工约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华南理工约起

2016-10-13 作者:心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华南理工约起

  华南理工约起

  时光匆匆,流年如水。回忆过往,有过3月份风风火火的的开学典礼,有过各种各样紧张而沉稳的大考小考,有过大大小小的班级欢乐聚餐,怎不让人怀念。如今以至7月份,回忆往时的同时,更多的是对这几个月份以来的工作与学习的总结与反思。

  不一样的收获——实践篇

  3月份,作为一位专插本的学生,作为一位项目管理的学生,有幸参与了学校的开学典礼。而作为已经离校两年的我,出来工作两年的我,重返校园,有着不一样的心情,有着不一样的感想,所以非常珍惜重返校园的机会。虽说已离开校园多时,但一样秉承着当年的 热情激情,一样带着当年的服务他人,尽责尽任的心情,当上大学班干部的经验与实践经历,毅然竞选我们项目管理班的班长,也有幸得到大家的支持,成为我们班的班长。

  首先,不同于以往的大学生活,我们每周的课只有一到两节课,在同一班相聚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很多。作为一班之长,就有更多的义务责任去争取更多的机会来增加班级的感情。所以,在一个学期下来就鼓励和引导大家上课的时候一起头论学习,共同进步。那么下课的时候就引导大家在一起吃吃饭,聚聚餐,聊聊天,增进感情,进一步了解对方,同时也为我们班接下来两年多的时间相处做准备。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组织我们一班在火庐山烧烤。虽说班级的同学多以是出来工作的,但是这就潜意识说明班级课外聚集的时间就更少了,所以,在策划这这一次的烧烤班活动就前前后后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从前期准备工作的,收集大家课外空余时间,收集大家对班级活动形式的各种意见与看法,中期工作就是联系班级活动地点负责人,就在这两个阶段就已经出现了不少问题,如很少同学愿意参加班级活动,更多的原因就是同学们没有时间以及班级荣誉感与凝聚力不够强。所以非常焦虑,但是仔细反思之后,其实班级凝聚力都是从每一次的聚餐,每一次的班活动积聚起来的。最后,在其他班委的共同协助之下,报名参加的同学增加了。而就在聚餐那一天,因为准备的比较充分,所以大家用餐都是比较愉快的。(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在7月的学期总结中,值得自己反思的一点就是,希望在学期在班级凝聚力这一方面可以做的更好,更周到,而一点就是我进入华南理工继续学院之后,在实践篇章里面最不一样的,最深刻的收获。

  不止息的追求——---学习篇

  在这一学期之中,我们有过大大小小的考试,大到一个学位考试,小到一个期末测评,

  在这一过程之中,可能出于本人学习基础比别人差,所以在这几个考试中,都未能拿到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但是,反思总结过后,尽管如此但是也不能放弃学习,相反,学习就应该是一个不止息的,不止步的大胆学习与大胆追求。

  不留白的抹彩————生活

  成为项目管理班的一份子之后,就恢复了学生的身份,那么,生活就多了一笔不一样的抹彩,不一样的追求。生活,多了一份学习与工作的兼顾统筹,多了一份原本来自陌生人的友谊,多一份珍贵的师生情。

  最后,反思,总结,实践篇,学习篇,生活篇,期待三年后不一样的自己,更优秀的自己,一起共同努力进步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华南理工约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