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大师》观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忆大师》观感

2017-07-30 11:16:09 作者:洋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洋火

  最近看了许多部电影,不过大部分都是美军越战题材的。昨天看《记忆大师》的评分还不错,在晚上看到凌晨才去睡觉。

《记忆大师》观感

  首先总体来时,这部电影还是值豆瓣上7.2这个评分的,当然四星占主体。电影虽然是以未来时期为背景拍的,也完全是为了合理化删除记忆和恢复记忆这项技术。当你在观看的时候,你也发现不了什么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元素。特别是对于警局,我怎么有种中国的警务力量在后退式发展的感觉。我本来以为是一部科技感很强的片子,进来之后却发现和我想的一点也不一样。

  电影的主线就是,一位作家和一个杀人凶手的记忆被意外调换后,作家在警局协助破案然后其中有些七拐八拐的情节转折。

  整部电影的主题色调是以暗灰色为基调,给我的感觉就是在观看的过程中有种压抑紧张的感觉,会根据提示去猜测情节的发展(这也就中了导演下的套了),比较适合两个人一起看。当电影演到一半时,不知道是导演想拍一个欧亨利小说式的结尾还是出于其他原因。总之,从电影的一半往后为了让观众对后续情节猜测错误有点生拉硬拽的迹象。在影片的最后,拍一个出人意料的结果然后再补上之前没有的镜头。当然我也是自以为是的去猜测了结果,电影结尾的时候确实感到了出人意料,但是拍摄的手法并不是十分高明。不过,我也只是说一下感觉并不代表我或者其他人就一定有其他高明的方法。

  在电影中,其实对现在社会中的种种现象也有很好的反应。作家和妻子之间,女人事业家庭的选择;受害者与丈夫之间,家庭问题等。(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不过,最后凶手是警局的人员这脑洞还是比较大的。在电影的最后,有一个片段是,凶手徒弟开车送李小芸回家还问一些问题,然后在李小芸通过摇车窗户开车门下车。然后凶手徒弟问你是不是曾经坐过这辆车时才明白原来凶手不是那个女医生。

  对于电影的结局,我感觉如果那个女医生不死的话比较好吧。或许我的心里承受能力还是比较弱的,总之希望事情都向好的一面发展。如果看到文章这个地方,还没有看电影,除非你特别想看看黄渤、徐静蕾,段奕宏等人的演技,否则就别看了毕竟导演卖的这个大关子就是结尾时反转一下。最后,我搞不懂为什么叫“记忆大师”呢?不就是涉及到了一项关于记忆的技术嘛!给我误导是,以为电影中有个超能力的人… …

  所谓记忆,是记住然后用来回忆的。无论痛苦还是幸福总归是自己的,或许此时是痛苦那可能以后便值得去回味。在这个易变的环境中,人也不得不变化着,谁能说的准以后呢!有些事情逃避并不是最好的手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大师》观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