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本书,占你一个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有一本书,占你一个地方

2017-07-30 11:55:1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或许我们不能博览群书,却始终喜欢与爱书的人做朋友,或许我们不能写书,但我们总想拥有一个铺满墙的书房。

  总有那么一本书,只那么一本,字字句句扣在人的心里,触及灵魂,仿佛呢喃着自己人生

总有一本书,占你一个地方

  《了不起的盖茨比》——每逢你想要批评什么人的时候,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并不是个个都有你所拥有的优越条件。

  拥有不同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面对这些差异,我们不应该大惊小怪,而是应该理解包容。

  《平凡的世界》—— 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喧哗不止的永远是自视高贵的一群。

  人生就是生的普通,然后平凡地走下去。

  《悲惨世界》——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眼光可以到达;眼光不能到达的地方,精神可以飞到。(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悲惨的不是人生,而是人性

  《花凋》——笑,全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

  心态对了的话,你看什么都是美的。

  ……

  每一个故事都仿佛诉求着别人的命运,但我们都能从生活中找到它写的影子,然后我们讨得睿智平淡、泰然、刚勇和不屈。

  一个工作了很久的朋友对我说:“工作感到生不如死的时候,为了诱惑自己活下去,对自己最大的恩赐便是将最爱的书放在电脑屏幕旁边。然后诱惑般告诉自己,每死磕完一个无趣的文案,或是打完一个低声下气的电话,就允许自己看完一个章节。”

  在他口中,书籍仿佛就是塑封成册的还魂丹。

  是啊,总有那么一本书,当它一击击中的你的灵魂深处时,即使它没有华丽的辞藻和渲染的故事,但它永远占着你心里的某一个地方,它时时伴你左右,你舍不得更改、抹不掉也丢不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