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三下乡之旅,不可磨灭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三下乡之旅,不可磨灭的回忆

2017-08-06 02:19:00 作者:陈玉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流火七月,艳阳高照,正是挥洒汗水、挥洒青春的时刻!我们这支名叫“朝雨”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中山市古镇镇的曹三小学进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四十五人,同一个心

一场三下乡之旅,不可磨灭的回忆

  7月11日是我们出发的日子,即使前一天晚上我们还在开会,深夜还兴奋地睡不着觉,但我们还是早早起床了,7点45分准时到学校的大运石前拍照,站在那里的我们45个人身穿蓝色队服就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个人都精力充沛,怀着同样的一颗热情而积极的心,期待未来十多天的生活

  小小的教室,灿烂的笑容

  7月12日这一天,是我们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的一天。早上7点半,我作为支教组的助教老师,随从班主任在分好的班级门口,耐心等候同学们的到来。学生们没有想象中的腼腆,而大都很活跃,有的还是淘气的孩子,嬉戏打闹,让经验不足的我们没有一点点的防备。从开始的小心翼翼,不知所措,到慢慢融入学生当中,赢得他们的信任与喜爱,期间的过程是艰辛曲折的,但最后的相处还是快乐的。其实无论我们做什么,只需要用真心去交流,很多问题都可以解决。小小的教室下绽放出了这片灿烂的光芒,那些孩子们的纯洁可爱笑容,眼睛里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更是让我感慨万分。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厨房虽小,五脏俱全

  作为后勤组的一员,我每天都从中感受着这工作的苦与乐。当天空泛起鱼肚白时,所有人都沉浸在美好的梦乡中,而后勤组的我们起来为大家准备早餐了。下午的我们忍受着厨房的高温和蚊虫叮咬,为了让队员们能吃的开心满足,我们每日都要绞尽脑汁地琢磨菜谱;为了把食材购买支出费用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我们恨不得一分钱掰成两分来花。我们琢磨实惠又好吃的菜肴,翻来覆去地计算各种食材所需购买量和价格,跟市场小贩讨价还价…… 我们努力把后勤组的工作做好,为的是队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始终充满能量 。

  白驹过隙,充实的日子过得飞快。离别时,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感慨,我们所经历的,所感受的,所收获的都深深地落在了所有队员的脑海中,成为不可磨灭的回忆。是什么样的缘分, 让我们能45个人一起与这里的学生们相遇?也许短短10天不能让我们十分熟悉彼此,但在这段短暂的日子里,我们遇到过,相处过,共同拥有着这一段珍贵美好的回忆,在彼此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一道无法褪色的风景。

  这次三下乡活动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