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田湾核电厂”专业基层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力学院“田湾核电厂”专业基层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

2017-08-04 03:29:42 作者:王港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力学院“田湾核电厂”专业基层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

  为了探究核能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探讨核能发电的利弊问题以及了解民众对核技术的看法,7月18日至28日,电力学院“田湾核电厂”专业基层实践团赴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田湾核电厂,核电厂工作人员为实践团详尽介绍了田湾核电厂的公司概况、一期工程、扩建工程、综合管理和前景目标等基本情况,让实践团对核电厂有了大致初步的了解。实践团成员们参观了田湾核电基地,进一步了解核电发电流程以及工作原理等专业知识,参观了核电厂各工作室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访问,咨询了各类核电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纠正了对于核技术方面的错误认知。在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积极讨论思考,加深对核电方面知识的理解。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之后,实践团成员在江苏、新疆、湖南、四川、山东、福建六省开展核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和随机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了民众对于核技术的看法和问题,并利用自己在核电厂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对部分问题做了解答。受访民众表示在听取实践团成员们的核知识普及后改正了一些以前一些固有的看法,今后也会去了解一些有关核电的基础知识。同时,实践团成员还进行了调查问卷,认真听取民众意见,并在统计分析后从了解到了群众的基础认知以及一些切实民生的反馈。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不仅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提高了团队合作以及人际交往能力,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技术与知识相结合理念的理解。团队成员杨伟聪说道:“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对核电方面的兴趣,我会将在这次实践中的所见所闻应用到今后的专业学习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