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赛鸽就是赛“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赛鸽就是赛“药”

2017-08-14 10:15:5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赛鸽就是赛“药”

  大家都知道,想赛鸽,都讲究种养训。但是现在的养鸽子,要想有成绩,仅仅是种养训已经不能满足现在高端赛事的要求了,后面还要加上一个“药”字。也就是现在赛鸽讲究种、养、训、药,缺一不可。药在这里也可以理解为“调理”。

  你要是不赞同,咱们来理一理一轮鸽子从种鸽配对开始到你拿奖结束,看看哪一步少的了药。种鸽配对前,最基本的,做防疫,清理体内外虫,清理毛滴虫,蛔虫,呼吸道,还有肠道等,有的还有更高级的伺候着。种鸽调理好了,开始配对。期间又要加上什么关于钙的补品,一方面蛋壳质量好,小鸽子也硬朗。小鸽子出来,有的人就开始给大鸽子喂一种营养品,利于大鸽子和乳鸽的,等小鸽子大概一周,小鸽子的用药就开始了,什么大力丸,高钙丸,特殊待遇。等二十多天,也开始毛滴虫等一通招呼。

  等鸽子上房了开始家飞了,呼吸道、毛滴虫定期护理。期间什么活菌、酵母等定期饲喂。洗澡有洗澡的药,用了药还有疫苗。每次用药完了,还有什么电解质、肝精等高级用品。鸽子开始训放,呼吸道、毛滴虫等必须清理,回来看粪便用什么药等等。等要比赛了,更有提状态的什么几号,鸽子回来赶紧的用电解质喂着,第二天用什么药兑水洗个澡。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这是说的鸽子没病的时候,如果有病,那更不用说了。什么腺病毒、单眼伤风、肠道等,药的品种也是与日俱增。就是开始训放,几乎每年一上笼,就有开始不舒服的,药就要赶紧跟上。好像鸽子要想比出好成绩,离开药根本是不可能似的。

  现在的赛鸽真的跟以往不一样了。奖金巨大,赛事激烈,比赛频率密集。加之比以前,人们的 生活水平确实提高了,随之鸽子的待遇也提高了。有时鸽子比赛,在鸽子本身的各方面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比的就是调理。也就是用药。

  但是并不是有好药你就能飞到前面,也要会用。有的人用药把鸽子调理的就挺好,有的人就用好药把好鸽子调理坏了。

  所以,现在的赛鸽离不开药。过去只研究种养训,现在还要再加上一个药。用药也是要学习的,药用好了锦上添花,如虎添翼,用不好画蛇添足。

  总之,鸽子的事真是养到老,学到老了。鸽事如此,世事皆如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赛鸽就是赛“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