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

2017-08-13 20:20:51 作者:罗毕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新

  创新能力是一个人命运转变的唯一希望。记得看过一个小故事。一位盲人,以乞讨为生。一年四季不停的奔波,才能勉强不饿肚子。他想,这样下去,等不能动了,不就饿死了吗?一年春天,他来到一个地方,听到到处是欢声笑语,突然来了灵感,于是就写了这样一个牌子:春天来了,可是我什么也看不见! 那一天他讨到了全年的饭钱。灵感稍纵即逝,如果你不很快抓住,可能就一去不复返。那些懂得发掘创造力的人,都是已经学会如何捕捉和保留那个瞬间的灵光一现。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的时候一个念头往往会在这一瞬间消失,但是思想挥之不去。创造性思维,可以锻炼和提高人的认识能力。人们为了取得对未知事物的认识,总要探索前人没有运用过的思维方法,寻求没有先例的办法和措施去分析认识事物,从中获得新的认识方法,从而锻炼和提高人的认识能力。人的思想是自己最大的财富,你会丧失物质上的财富,但是思想是谁也夺不走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创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