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与相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与相守

2017-08-16 19:35:35 作者:江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与相守

  七天,一群小伙伴在那个名为千坵的村庄朝夕相处;七天,我们顶着太阳做调研也冒着大雨去农家;七天,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相处到相知、相助;七天,遇见一些人、改变自己也帮助了他人;七天,是累并快乐着,是感动与收获并存。

  初到千坵,遇见一群人

  初到千坵,在这个相对陌生的地方进行了授牌仪式之后,我们踏上了“脱贫攻坚”的调研之路。千坵村里有六十多个贫困户,在我们走访的家庭里,大多都是只有一两个老人在家,或者老人带着小孩。年轻人为了更好的发展、挣更多的钱都选择了到大城市里打工,老人们由于子女长期不在家,见到我们的时候十分热情,也跟我们讲了很多家里的情况。在那天回来的路上,遇见一群同路去开会的村民,他们一路与我们交谈,气氛十分愉快朴实、热情——这是我对千坵的第一印象。

  我们继而进行了发现农业之美和田间地头的扶农活动,让我一点点更加亲近千坵,了解千坵。由于是贫困村,政府大力发展当地产业,开发了香桃产业园和光伏发电站,以及帮扶农村自主创业项目。相信在以后,千坵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第二天,冒着大雨,我们来到千坵小学进行了爱心支教活动,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程度真的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未来,我们尽心尽力去教他们,只希望他们能够长大成人成才,将千坵发展起来。

  “七七事变”是抗战全面爆发之时,今年是80周年的纪念日,我们对历史不能忘记,对革命先辈的付出更不能忘。我们来到营山光荣院看望抗战老兵,他们有的人虽已九十多岁,回忆起自己的抗战岁月却表现得分外激动。一对红军老夫妻相互扶持下已走过七十多个春秋,在那个命运多舛的年代能够走到如今,是多么的不容易,多么让人敬畏和感动。我想,正是这些平凡伟大的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更加显得弥足珍贵。随后,我们来到千坵的一处红九军政治根据地旧址进行参观和缅怀,在碑旁庄严宣誓。

  后来的一天,我们再次返往千坵村为村民们进行了义诊,老人们的迫不及待和热情,让我们以更加严谨认真的态度把这次义诊活动开展下去。期间,我们还为村民们免费发放药品、宣讲预防艾滋病以及禁毒知识。(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之后的参观香桃产业园、观红色电影活动也让我越来越喜欢上千坵这个地方。

  在文艺巡演时,我们依依不舍,在这里的劳累和辛苦在这里的付出与收获,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离别之时,发现一些事

  活动开展了很多,在我的记忆里,支教、调研和义诊以及每晚回去后处理照片视频留给了我最深刻的印象。身体上的疲惫却是精神上的喜悦

  看见新闻组的同学深夜仍在写文发稿,后勤组的同学每天早晨叫同学们起床、各种安排住食的辛苦,调研组的同学领着同学们四处游走只为多做那一份问卷,财务组的同学也要管理着二十四个人那焦头烂额的账务,交通组的同学在行程之前早已将车票买好,文艺组的同学也不辞辛苦认真排练节目……

  这七天里,让我收获最大的,其实是这群可爱的小伙伴,是这一支团结的队伍。感谢所有人的付出,感谢让我遇见了这样一群人,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事情。作为摄影组,端着相机到处跑,不是在队伍最前面就是在队伍最后面,但当合影时总是没有我们。有时也抱怨过,也会觉得委屈,但当我坚持下来时,当我看见自己拍的照片被发表在国家级网站上时,心里还是会觉得值得,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其实,没有谁是十分委屈的,每个人都要负责自己的事情,各有各自的辛苦,大家在一个群体里面,更是该相互理解,互相帮助。

  七天的时间——想起来很长,过起来却很短。每天做着各种不一样的事,接触着不一样的人,是一种遇见的感激,一种相伴的承诺。有了困难一起面对,有了成果一起分享,即使大半夜困到不行,但一听见新闻组又投稿成功的喜讯仍然会兴奋很久。那天打着伞走过的烂泥路,鞋子上敷的一两斤重的泥巴是我们的印记。那天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景是我们的意外收获,在那一刻,觉得再苦再累也值了。

  能够与这样一群人相遇相知是我的幸运,多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这样的感情,也许某年某一天,我们再回千坵时,依然能看见村长在家门口对着我们的笑脸,看见千坵漫山遍野的桃林开满桃花,看见村里有了更多的蓬勃朝气,看见我们彼此脸上藏不住的笑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见与相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