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部属于8月14日的电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部属于8月14日的电影

2017-08-16 19:33:0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天,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妇”纪念日,一部专属记录中国慰安妇现状的纪录片在这一天上映了。

  在《战狼2》燃爆各大影院的此时,这部明显小众的影片,遭到了这座城市影院的无情摒弃。

一部属于8月14日的电影

  《二十二》,名字没有花哨和修饰,一个数字,是2014年电影准备启动时这个群体在中国仅剩全部的数量。

  在深圳上班的朋友看完了电影,深夜打电话跟我说,这是她看过的唯一一部没有人玩手机,没有人说话,电影放完演员表和众筹人员表十多分钟却没有一个人离场的电影。

  如果说《战狼2》是情怀激情、爱国和热血,那么《二十二》是把我们不愿面对的过去,放到我们面前,让我们缅怀和正视的,孤独和无助。(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这种孤独和无助,不仅仅是慰安妇当年的状态,也是大多数慰安妇如今的生活

  《二十二》,一部稳赔的电影,从拍摄到上映,一路缺钱。借钱、抵押房子、众筹,如此种种,这部影片终于得以上映。

  拍摄被拒、1%排片量、与时间和死亡赛跑……这部影片,也让我们看到了不计回报的坚持

  截止昨日,2017年8月15日,中国慰安妇仅剩八人,“活着的历史”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

  不因盛世,就忘记前耻;不因太平,就否定动荡;不因不堪,就选择遗忘

  记住历史,从来都为更好地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