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药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药城

2017-08-20 10:11:27 作者:风间千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药城

  药城

  古有“药不过禹州不香”,说的就是禹州的中药材。为了深入调查禹州的中药材文化,感受禹州经济的迅速发展,今天,我们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禹州市中华药城进行实践活动。

  禹州的药城规模很大,有十四条街,八百多户,有先进的中草药炮制方法,技术先进,种类齐全,使中药材质量有了很大的保障。

  我们首先来到了药城的街长家,街长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中药材的分类,分为“粗货”和“细货”两大类,每种的药效都各不相同。还为我们讲解了中药的历史和炮制的方法,其中,中药的炮制最为重要,各个方面都要把握好。随后,我们来到了当地著名中医裴老先生的药店里,向他请教。老先生对于我们的到来十分高兴,热心的为我们讲解了中药的学习方法和中药的炮制之法,并对我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中药的学习方法也同样可以被我们学习借鉴。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现在,中药管理局正在努力促进中药文化产业的发展,力争通过促进中药产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药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