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不改的旅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不改的旅程

2017-08-20 00:14:35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不改的旅程

  在今天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三下乡,无论是学院的还是学校的出征仪式,都让我对三下乡倍增期待。今天虽然下着豆子大的雨,风雨不改,我们就在这样子的天气下从学校出发,历经三个小时来到信宜市北界镇双寿村的双寿小学。

  我一直望着窗边的风景,感受着农村的气息。可能我也来自农村,对农村充满了熟悉感,在车上看一路上的农田,农作物都是那么的自然,真想下车在田野里奔跑。

  车子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双寿小学,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仿佛回到自己上小学的时代。真庆幸,我将和36个小伙伴们在这个充满小学回忆画面的地方进行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为了丰富我的实践活动,我自荐参加了担任班主任工作。我被分配担任五年级的班主任,下午两点就开始了我们第一次与学生接触,看到她们,就想起当年我和小学伙伴们的背影。他们都是一群活泼可爱孩子,跟他们在一起,让我忘却世间的喧嚣,真真切切的回到童年。原来我的童真还有的,忘记自己多久没有展现自己天真浪漫的一面,好像感觉自己的童真都被现在所接触的事情所掩盖。我想这次跟孩子们相处,能让我将淹没已久的童真重新发掘出来,或许这对我以后都学习、工作和生活都有一定的影响。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十二天,不长也不短,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当好班主任,尽我所能把一切都工作做好。在此,我也感谢我这支实践队的每一位成员,虽然现在的我还没有全部成员都认识,但我相信,到最后我们都会有依依不舍的那个情结在的。孩子们学到跟正常课堂不一样的东西,让彼此的存在而幸福,共同成长就是我最终的目的。我相信,这次三下乡之旅是我人生中难忘一次经历,我会好好珍惜每天都点点滴滴

  作者/陈結文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不改的旅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