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领略经济变化之大学生”实践团赴北京开展暑期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领略经济变化之大学生”实践团赴北京开展暑期实

2017-08-24 00:24:47 作者:付悦欣 董碧成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领略经济变化之大学生”实践团赴北京开展暑期实

  为了切身感受党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新趋势,7月16日至24日,信控学院“领略经济变化之大学生”实践团赴北京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成员前往北京市西城区的金融街和中关村进行参观调研与实地考察。在当地金融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深入公司内部进行参观考察,对公司各部门的职能和日常工作有了基本了解。团队成员通过和公司员工的交流,了解到了公司的管理制度、管理理念和经营特色。与此同时,通过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团队成员还深切体会到了城市经济体系的不断变迁与市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的过程。

  接下来,团队成员前往北京市多个城区就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团队成员在北京市区内随机选取多个地铁站,对地铁站附近共享单车的数目、使用频次等情况进行调查。同时,团队成员还随机采访当地市民和游客,询问他们对于目前共享单车现状的看法并征询改进意见。在调研中团队成员发现,部分地区试运行的共享单车电子围栏有助于规范共享单车的运营方式,引导居民文明出行。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实践团队来到北京市西城区湾子街小区进行深入调研。团队成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随机采访的方式,调查当地市民对于北京市经济发展的感受和看法。此外,团队成员还走访了湾子街小区的社区工作室并采访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当前城市居民的生活状况和社区生活情况等。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不仅切实感受到了北京经济的蓬勃发展,而且深入观察和领会到了“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