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废弃矿井抽水蓄能的多电源配电网优化调度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废弃矿井抽水蓄能的多电源配电网优化调度与

2017-08-28 13:32:47 作者:戚方亮 王港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电力学院举办“废弃矿井抽水蓄能的多电源配电网优化调度与

  27日下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于学院楼A105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废弃矿井抽水蓄能的多电源配电网优化调度与保护配置”的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报告由江苏省煤矿电气自动化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梁睿教授主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梁睿教授介绍了废弃矿井抽水蓄能的多电源配电网优化调度与保护配置的主要研究内容,讲述了研究的关键、难点及具体实施方案。梁睿教授认为,实现废旧矿井抽水蓄能,需要改造废旧矿井地下空间,构建地下抽水蓄能联合多电源互补混合系统,搭建风、光、抽蓄联合系统的仿真模型。同时,他还对优化目标进行模拟仿真实验,分析了多电源接入对配网电压、电流序分量的影响,提出了基于序分量变化量的故障定位依据,以及考虑了多电源接入配电网的不同拓扑结构,最终,基于现有通信系统提出了相应馈线故障保护自动化方案。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梁睿教授着重讲解了多电源接入配网故障精确定位方案,此方案建立了PSCAD多电源接入配电网仿真模型,并基于各分布式电源具体特性进行负荷估计,建立了故障序分量网络中序分量电压、电流变化量与故障距离的关系。最后,梁睿教授介绍了近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在报告进行过程中,在场的听众认真聆听并不时地做笔记记录,梁睿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举行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还帮助同学们对电网优化调度和保护配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配电网的兴趣,促进同学们了解更多前沿知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