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馅饼与陷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馅饼与陷阱

2017-08-30 14:59:4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言:当天下掉下馅饼砸到你的时候,小心地上也有个陷阱在等着你。

  从古至今都有飞来横祸之说,也有飞来横财的说法,也就是天上掉砖头还是掉馅饼的区别,看似一个极坏一个极好,其实不然。两者都是极端,无缘由得来的东西终归是有来头的,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在路边捡到大笔现金的“幸运儿”,最终还是逃不过深陷骗局散财消灾的结局,往往还要自己倒贴钱。

馅饼与陷阱(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大学朋友在校内二手交易网站上看到一则学长免费送平底锅的消息,迫不及待地去抢这个馅饼,结果还真被他幸运地抢到了,只是拿到手的不只是这个馅饼,还有自掏腰包买下学长略低于市场价的二手电磁炉,不要钱的平底锅能用,而最后发现要钱的电磁炉是坏的。

  不难发现这个就是典型的配套:送一个馅饼买一个陷阱。

  慢慢会发现,陷阱和馅饼其实就是并行的,没有绝对的蜜枣,因为还有糖衣炮弹之说。

  古人有云“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学会看穿馅饼,跳过陷阱,你才会活得有主见,洒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馅饼与陷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