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成上市公司减少房地产投资,房价要何去何从? 如今的房地产信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成上市公司减少房地产投资,房价要何去何从? 如今的房地产信号

2017-09-02 11:15:42 作者:团房网 来源:感谢团房网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成上市公司减少房地产投资,房价要何去何从? 如今的房地产信号

  8成上市公司减少房地产投资,房价要何去何从

  如今的房地产信号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确,无论是开发商、炒房者,还是普通购房者都应该静下心来想一想,买房已经到了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而不是简单的问买不买得起的问题。从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了。

  当然我们必须明白,指望房价下跌买得起房的几率不大,房价回落更多是从防范风险考虑的。但是如今买不起房,我们有了更多的住房选择权。

  1、近8成上市公司减少房地产投资,有的甚至清零

  除了地产大佬们对房地产的剥离,更多的上市公司也纷纷走上了远离房地产的道路。Wind数据显示,1494家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了投资性房地产数据,其中,1163家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环比一季报减少,重仓持有投资性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持有量相对较为稳定,红豆股份、中联重科、天坛生物等8家公司投资性房地产清零。

  据了解,半年报中投资性房地产出现大幅减少的上市公司,基本是主动将持有的房产进行出售。上市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减少甚至清零,自然与市场调控和楼市降温有关。当然也跟房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有关。

  2、地产大佬扎推抛售房产

  这个一直就没停过,也是团房网小编屡次引用的话题。最明显的应该当属多位地产大佬纷纷集中抛售房产了。潘石屹说,房地产行业“拿地—开发—销售”的这种商业模式到2017年基本就已经结束了,土地的价格高,地产企业利率很低,天花板已经在来的路上,甚至已经来了,他还说房价必须降。李嘉诚表示今年明年依然会出售价值数百亿物业。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再结合马云所言,未来房子如葱将不值钱,我们都深深感受到房子或将成为一个历史变革的符号。

  3、有的城市会有超过50%的家庭租房

  我们都说,为什么不愿意租房?因为租房跟买房待遇相差太大。如今,广州、上海“租购同权”等新政引发公众对租房市场的热切关注。

  团房网小编看来,未来中国的租赁人口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左右,就是我们的城市里面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户数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三分之二通过自有住房解决居住问题。像大城市一线城市未来会超过50%。

  4、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纷纷下滑

  随着银行半年报接近尾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半年业绩报告均已出炉。在今年上半年,四大行业绩出现回暖,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速普遍出现下滑。

  “在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中,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大概在1比1,热点城市逐渐下降,16个热点城市的住房占比,较去年年底减少13个百分点。”对于未来发展,工行、中行在业绩发布会上均表示,仍将积极支持居民合理的购房需求,并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原则,差异化发展个人按揭贷款业务。

  “这些变化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如此说。由此表明购房者也变得更加理性,当然银行也更加谨慎了。这对整个市场的稳定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很多人说刚需被误伤,其实你应该明白,国家的信号很明确,将来很多刚需买不起房是必然的,但会有更多的住房选择机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