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房地产税能不能降房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房地产税能不能降房价

2017-02-20 作者:房团惠 来源:感谢房团惠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房子是用来住的的,那么不但可以买,而且还会得到鼓励,并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如果是为了炒房,也必将会受到多重限制,这对刚需购房来说是利好,又是一个市场环境的净化,挤出投资投机性购房,普通购房者会得到更多的公平性。

  房团惠小编认为,从已试点数年的重庆、上海来看,无论是对高端存量征收,还是对增量征收,由于涉及人群有限,对房价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房地产税能不能降房价

  为什么很多地方跟房地产捆得那么紧?就是土地财政依靠土地出让金。房地产税可以健全地方主体税种,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财政收入来源,解决长期中央地方财政职权划分不均的问题。

  未来楼市稳定,房子不是用来炒的,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给购房者吃了定心丸,房价目前就这样了,别指望跌也别害怕涨了;另一方面,房价为什么降的原因恰恰是杠杆在一点点地去,购房者原计划可撬动的资金,现在没有那么多了。因此,房价涨势放缓,可以说让要买房的松了口气,不过不能松懈,毕竟是刚需,如果抱着抄底捡漏的心态,恐怕一辈子也难买到房;对于买到房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个人买房路上的第一道险阻——事实上,当大家现在羡慕最早一批贷款买到房的人,却早忘了那些人历经了多少利率跌宕起伏?与其“吐槽”,不如积极面对,调配自己的资产,改变未来的财务规划(今年的出境游什么的都砍掉吧!)渡过难关、洗尽铅华,方才能享受到舒适的人生。(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房地产究竟算不算实体经济?这个问题前一段时间,安家新媒体小编已经分析过了,本应该作为实体经济的房地产却因炒房或资本运作而成为了虚拟经济。

  央行通过房贷调房市的思路还在延续。2月17日,央行发布的2016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更为重要的是,从完善财税制度、改进土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入手,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未来房地产税征管不可能各地区步调一致。由此,基于房地产税的地方性,考虑楼市成熟程度,由地方探索本地房地产税实施路径,应与全国房地产税立法同步进行,这也是国际房产税的一般做法。在业界看来,中央将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一揽子政策组合拳,其意在长远而非短期目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