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人之本性,树廉洁意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人之本性,树廉洁意识

2017-09-04 15:45:42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人之本性,树廉洁意识

  一片叶子:强人之本性,树廉洁意识

  中国网: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增强广大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河南省市公安局组织100名机关民警到商丘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权力大、职位高,往往会是酿成贪腐悲剧的关键。因为利欲熏心、禁不住诱惑,利用职位、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心存侥幸,认为能够钻查处的空子,最终落得个人财两空、家破人亡。且不说公职人员应该具备良好的素质,单从做人来看,这些犯罪者就忽略了“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从如此多的贪腐案列中可见,要杜绝再来的“前仆后继”犯罪涌现,加强自身廉洁意识,提高自身反腐认知,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他应该时刻以“清廉”来警醒自己,时刻把握好廉与腐这条警戒线,学习相关廉洁自律的书籍、资料,充分认识到一名公务人员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加强自己对外界金钱、名利等的警惕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让任何犯罪意识和行为都不能进入自己的心和脑。

  也许有人会说,一个人的素质是一个人成长后积累起来的,如果一旦碰触了犯罪的红线,就很难从中清白退出来,就根本谈不上再去引导他,让他回归正途。但其实这类人,只要我们用现实案列去引导去教育,只要他们明白了犯罪后所来的种种不幸和悲剧,只要他们还有救,还能够被宽恕,就应该被拯救

  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提高防腐拒变意思,廉洁自律,将贪腐彻底消灭。(一片叶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