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只是一根稻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只是一根稻草

2017-09-09 09:17: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只是一根稻草

  你只是一根稻草

  文/赵元波

  稻草很是自豪,原本平平常常的它们,本是人们灶锅洞里的柴禾,填饱牛肚子的草料,或是农家用来给猪垫窝的东西,值不了几个钱的稀松物件,就因为它的家族里产生了一些明星稻草,也就显得与众不同,时常被人们提起,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就拿面前的这根稻草来说吧,那是根捆过白菜的稻草,以前白菜的价格极低,它几乎是一文不名,现在的人,讲究饮食健康,吃什么都讲究养生,不爱吃肉爱吃蔬菜,白菜价格也一路飙升,特别是无污染的绿色白菜,一斤要卖到8元钱了,捆白菜的稻草也就水涨船高,行情看涨,值钱了,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那根捆过大闸蟹的稻草呢,可是稻草中的明星。一经和大闸蟹扯上了关系,卖的就都是大闸蟹的价,比起捆过白菜的稻草,可就是十倍百倍的身价,一般的稻草简直是难以企及的了。

  怎么样,开了眼界了吧,这还不算,有两根稻草,那是不得不提。一根曾经压死过一头骆驼而广为人知。你可能还不信,会说一根稻草,多大的重量呀,能压死一头骆驼?可事实就是这样,一头骆驼,身上一大堆稻草,就再加上那么一根稻草,不堪负重的骆驼顿时轰然倒地,口吐白沫而死。就那么一根微不足道的稻草,量变引起质变,压死了一头骆驼。 (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那根救人命的稻草呢?更是不得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黄金有价,生命无价,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是没有那根救命的稻草,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也就没了,你说,这根稻草,可是无价之宝呀!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捆在白菜上的稻草也好,用来绑大闸蟹的稻草也罢,压死骆驼的稻草也好,救人命的稻草也罢,离开了白菜,离开了大闸蟹,没有最后压在骆驼身上,人没有掉在水里,稻草也就是只是一根稻草。

  很多人,就像捆在白菜上的稻草一样,把自己当白菜;就像捆在大闸蟹上的稻草一样,把自己当大闸蟹;其实,你要明白,你既不是白菜,也不是大闸蟹,你什么也不是,只是一根稻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只是一根稻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