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生命不曾年轻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的生命不曾年轻过

2017-09-26 15:27:31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生命不曾年轻过

  散步时,偶在一棵树下小憩,却转眼瞥见这棵树好像有些不同。凑近细看,发现树身上居然刻有字样:王XX爱王楠。

  这是一棵普通的白杨树,长在另一条下山之路的崖畔,青白色的树干,已有碗口粗。不知道字是何年何月刻上去的,却是历经岁月磨娑年轮扩涨,男孩名字已模糊不清,只剩下了姓氏,而女孩的名字,及那个大大的被无限虔恭的“爱”字,竟是横经竖纬,工工整整,清晰可辨。

  轻抚这岁月烟尘里爱的刺青,忽然心底一片温暖,不知当时那个怀了一腔虔诚,用尽满身炽热与执挚,一笔一划,把心底最神圣的字眼刻在青春年轮上的少年,如今却是怎么样了?那个名字被捧在手心供在心头的女孩儿,是否真做了他的新娘?王楠,一个清纯娇柔的名字,普通,却又闪着动人的光华,只因,她曾是那夜夜被一个人轻轻呼唤,想起来微笑,爱起来心痛,天凉时可贴在身上用来取暖的名字。

  或许,年少时的月明风清,依旧挡不住“仗剑走天涯”的一腔豪气。而那素衣白裙包裹不住青春的女孩,一样满怀“天涯海角随君去”的柔婉情愫。不为迷恋少年手中那把英雄剑,而是难抵剑眉下一双温柔怜惜的深情双眸。一鉴荷塘半间茅屋,房前栽花房后种桃,推窗见月抬头看星,一样把日子过的云淡日朗。一双纤纤素手,缝补着朝朝暮暮,一年一年,终于把岁月织缀成一件光芒四射的锦衣。也终于,额头不再饱满光洁,眼神不再清澈如水,却用一双昏花老眼,细数对方额上的粗纹细纹,甚至,执起对方的手,便知哪个是簸箕哪个是斗。 (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生活永远不会磨掉一颗细腻的心,既便于冬日午后,两人静静坐在一起晒太阳,看着对方如雪的双鬓,心中依旧是温柔的小儿女情态。或许,也会想起那棵被青春之刀刻疼了的爱情树——那棵树,春来绽一树新绿,秋至落一地缤纷,每片叶脉里,都流淌着爱的情愫,每当风过,都会轻轻呼唤着一个名字。正如此时,这片爱的刺青,温柔着树下的每位路人的眼神,也温柔了一颗颗渐渐淡出青春的心。

  是啊,谁的生命不曾年轻过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