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不曾猜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我不曾猜疑

2016-08-11 作者:露雨冰花 来源:露雨冰花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不曾猜疑

  “你好,宋晓飞!”

  “你好,于晓敏!”

  “今天第一天入职,请多关照!”

  “你比我早1分钟,应该多关照我才是!”

  “哈哈哈哈……”

  两人都笑了

  宋晓飞我高中时代的男闺蜜,人长得帅,学习成绩也很好。2008年高考以728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的计算机系。

  宋晓飞的高中时代简直就是一个神话,有校长的女儿女朋友,每次考试成绩都是全校第一名,就连打篮球也是全校女生围观,连他的老丈人都去操场上给他加油。

  一次老校长为了给他加油,喊得嗓子都哑了,还不忘教导周围学生要时刻以宋晓飞为榜样,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高考结束,宋晓飞获得是爱情和学历的双丰收。

  你一定以为这吊炸天的家伙,人生是这样的:

  顺利读完大学的功课,可能以优秀学子的身份进入社会工作,又或者念个博士、研究生什么的。不管怎样,最后都是找一份高大上的工作,过着高级白领的生活,然后和校长女儿田美美小姐,结婚生子,幸福美满的共渡一生。

  想想都好美啊!

  可是这家伙读完大一的上学期就直接辍学了。

  你问为什么?

  我哪知道为什么?我要是知道为什么,我的智商就不是今天这样了。

  两年以后,也就是2010年,我上大三放寒假的时候。

  那天是我寒假第一天,我坐火车回家。下了火车以后,我在出站口看到了一个特别熟悉的身影,那是宋晓飞吗?真的是那家伙吗?

  “宋晓飞!”

  “小美女?你怎么在这?”

  宋晓飞依旧那么帅气迷人。

  “我放假回家啊!你呢?你怎么在这?听说你辍学了?”

  “过年了,我当然要回家了。谁告诉你我辍学了?”

  “难道你还在上学吗?这列车可不过北京啊!”

  “上学一定要在北京吗?我只是觉得在大学里面太没意思了,我半年休完了所有的课程,我毕业了。现在在自己开一家高中辅导机构!在上海!”

  “什么?上海?你这两年一直和我在一座城市?”

  “对啊!怎么了?”

  “那你为什么不联系我?”

  “忘了你的手机号了!”

  “好吧!你机构的地址在哪里?”

  “能不能快点先出去再说。坐了一晚上的车,你不累吗?”

  “好吧!”

  我们穿过涌动的人群,终于离开火车站。

  “已经中午了,找个地方一起吃饭吧!”

  “好啊,我请你这个穷学生!”

  “宋晓飞,2年不见,你还是那么不招人待见!”

  “是啊,我觉得也是”

  一丝失落从他的眼底留过。

  “走吧,先去填饱肚子!”

  转而又很欢快!

  他一直是一个乐观自信的人,自信的有时让人觉得有些自大。刚才的那丝失落应该是我看错了吧!

  随便找了家安静的店坐下,点了几个菜已经记不清了,依稀记得的是刚点完菜,宋晓飞就满脸忧伤地告诉我:

  “我之所以半年休完所有的功课,到上海去创业,是因为田美美在上海读大学!我去的时候故意撒了一个谎,告诉她,由于打架事件,我被学校辞退,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是想看看她到底有多在乎我。可是……她说,她爸爸是校长,属于书香门第,就算她能接受我,她的家庭也可能接受我。我当时什么都没有说,我就离开了!”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美美一直是一个很善良女孩,她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她太善良,所以她不想让家人感到难过。你想让她为了你,去顶撞她的家人。或许她有一天真的能做到,但是那需要时间的!”

  “我想我等不到那天了。我只知道她的回答已经让我彻底绝望。所以我们分手了!”

  那一天我才知道,再自信的人也有不安的一面,再优秀的人也需要人无尽的保护与爱护。宋晓飞,那么优秀的一个男孩子,他竟然为了自己的某种安全感去试探女朋友的真心。

  这是宋晓飞的第一次试探,他失去了他最纯洁的爱。我不知道田美美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是被欺骗的感觉更重一些,还是后悔的感觉更重一些?

  第二次见宋晓飞是在我即将离开上海的时候。

  13年也是一个冬天,我打电话给宋晓飞,我要走了。

  他说,那聚一下吧!这些年虽然在一座城市,却没有见面,各自忙碌各自的事情。

  是的,一座城市,不同的频率,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层次,连见面都成了一种奢侈。

  他找了一家上海比较豪华的餐厅,我按照他微信上留言的路线准时到达。

  “嗨,小美女,好久不见!”

  虽然还像一样,语气活泼,却让人感到了一丝疲倦!

  “嗨,大帅哥好久不见!”

  我也尽可能轻松的去面对他。

  “我也要走了!”

  “你的机构怎么办?”

  “已经倒闭了!”

  “为什么?”

  “和我一起创业的伙伴,前段时间我怀疑他私吞公司的钱。所以我让财务进行了彻底清查!最后什么也没有查出来。你知道的,我只负责教学,他负责招生。最后他一生气,带走了所有的学生资源,自己在外面开了一家机构。我由于没有学生,资金周转不开,不得不宣告破产!”

  “你每次都在试探、都在怀疑,所以那些对你最重要的人都走了!”

  “我知道,我知道!”

  他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去另外一个城市,打算从头开始!”

  从头开始,从头开始,希望他不会再有过多的猜疑。对别人有理解也有包容。即使合伙人私吞了一些钱又能怎么样,机构存在,大家都有饭吃,有饭吃好过破产。即使女友只是欣赏你的才华那有怎样,欣赏才华就不是一种爱吗?你又想要什么样的爱?

  14年初,我接到了宋晓飞的电话,他真的去了另一座城市,北京。找了一份薪资不菲的工作。

  “我今天入职,碰到了一个跟你一样美的女生,叫于晓敏,都是晓字辈的,是不是很有缘?”

  ……

  不管缘分如何,不管未来如何,只希望宋晓飞的明天,多点信任,多点包容,多点理解。

  每个笑都发自内心,每滴泪都带着纯真。

  祝福你,宋晓飞!

  “你好,宋晓飞!”

  “你好,于晓敏!”

  “今天第一天入职,请多关照!”

  “你比我早1分钟,应该多关照我才是!”

  “哈哈哈哈……”

  两人都笑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我不曾猜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