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的自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的自白

2017-10-15 00:52:4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由来很复杂,不仅因为冷和热导致空气流动,还因为山川、水甚至建筑物和树木的影响。

  我的出生和消亡都无法自主,所以,请不要责怪我,也不要怨恨我,更不要依赖我。不管是冬天你害怕的寒风,秋天你避而不及的台风,还是你夏天需要的清风。

风的自白

  我可能都来无影去无踪,但不经意中,却给你带来愉悦,带来伤害。我想:我也许是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你若懂我,或许可以更多看到我天使的一面。

  当我款款前来,请你多一些接纳,敞开你的门窗,迈开你的双腿,让我轻抚你的脸庞,摩挲你的衣袖和裙裾。当然,这不能在冬季,寒冷的冬天,只要我出现,哪怕只有一点点,你也会嫌弃我。

  当我急急而来,你尽管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阻拦我,因为暴脾气下更多是伤害。可我,还没有修为到不发脾气的层面,当冷和热悬殊太大,当空气被迫走得太急,我的出现,就必定带着暴脾气。目前我还不能控制自己,我真希望你们科技的进步,能帮我改改脾气,现在无法自控的时候,我只能在我冷静的时候对你说:你要懂我,你要阻拦我。你们可以用树林,用墙壁,用很多很多……我在无数次受到阻击后,会慢慢弱小,甚至消亡。我不怨,真的,有些伤害,不是出自于本心。

  自然界那么复杂,生活也那么复杂,有些东西真的属于不能自控,有些事物真的需要懂得。

  责怪、怨恨都解决不了问题。其实,每一场台风过后的凄凉,也让我哭泣,让我呜咽。每一次让人感到冷,我都有点于心不忍。可我说过,我不是独自能够控制的,所以,面对现实,懂得,防范和改造应该是我,更是你们要学会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的自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