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接待祖国花朵,展现矿大魅力——白庄小学学生前来中矿大参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接待祖国花朵,展现矿大魅力——白庄小学学生前来中矿大参观

2017-10-19 04:28:13 作者:郑行言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 阅读:载入中…

  10月19日上午,来自徐州睢宁县白庄小学的校长、老师及32名学生前来我校参观。在此次活动中,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积极组织志愿者配合中国矿业大学外联处老师、睢宁教育局挂职副局长王文龙做好接待与指引工作。

  据了解,徐州睢宁县白庄小学是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的支教基地之一,也是我校的共建实践基地,一直以来都与我校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在此次参观活动中,白庄小学的老师学生在支教团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博学楼、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宿舍区、食堂、博物馆。在第一站博学楼A105,管钰老师带领他们观看了矿大简短的宣传片,紧接着志愿者为他们表演了准备的朗诵、唱歌等节目。图书馆的相关老师为白庄小学的老师与学生讲解了图书馆的借书、还书流程,以及从一楼到六楼各个楼层的书籍分类、功能划分等内容,图书馆给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一行人来到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里的大型机械工具、实验器材也让学生们赞叹不已。中午,白庄小学一行人在王文龙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松苑食堂一楼就餐。下午一点,所有人来到最后一站博物馆参观。我校从建校至今人才辈出,参观博物馆加深了白庄小学的老师与学生对我校的了解。

接待祖国花朵,展现矿大魅力——白庄小学学生前来中矿大参观

  矿大作为百年学府,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此次白庄小学的一位学生说:“我很高兴能来到矿大参观,看到学校的图书馆里有好多书,哥哥姐姐们都在安静地看书,我以后也想考到矿大来读书。”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记者部 郑行言

  摄影 郑行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