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欣喜,总在不经意间出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欣喜,总在不经意间出现

2017-10-21 21:19:0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总以为秋日除了天高气爽,眼睛所及,就是落叶飘飘,草黄花干,所以,秋日的每一次外出,我更多是享受清风习习、温度宜人的天气;我更多是张开肺腑,贪婪呼吸空气的清新。却不想,一次无意的抬头低头,心里滚过温软的感觉,一份温暖一种感动,包围了身心。

  是的,我不曾想,抬眼处,紫色的紫荆花开得灿烂,在林立的高楼中,一片片的,像天上飘落的红云,美得让我身心摇曳。我也不曾想,低头时,成片的黄菊花,在每一处道路的安全区,在每一条小道的两侧,正妖娆地笑着。一直知道菊花开于秋日,一直以理所当然心态对待着,心,未曾为其美丽而悸动过。而当抬头是紫色的紫荆花,低头是黄色的小菊花,一种愉悦感让我的心也飘飘升起。这是从未发现过的秋的美丽,这是不经意间捡拾到的欣喜

有些欣喜,总在不经意间出现

  生活中,总是步履匆匆,总是满不在乎,眼睛,也因为匆急,总处于平视中,很少左顾右盼,很少仰首低头,所以,我路过看到的,更多是褐色的,看不到生机的树干,更多是呆板、单调的建筑,很多美丽就这样经常性地被错过

  而其实,我们因所谓的匆忙,所谓的自以为是,我们又错过了多少美好?当我慢下脚步,我看到湖面上依然灿烂的睡莲,眼睛,又一次被惊艳;心,又一次陷于欣喜;当我用心察看,我发现石缝中一株不知名的植物正张扬着的绿色,心,又被深深打动,又被欣喜包围;当我以放松的心态行走于人流,我读到笑脸中蕴含的善意,话语里流淌的温情,举止中表现的正直,心,总有温暖笼罩,总有欣喜悄悄蔓延。

  是的,只要不急匆匆,不急忙忙,有些欣喜,总在不经意间出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