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所有哭闹,都可以用这一招来搞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的所有哭闹,都可以用这一招来搞定!

2017-10-27 18:40:41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所有哭闹,都可以用这一招来搞定!

  夏季,多雷雨。有一天夜里,佑佑醒来,被窗外的闪电惊到,他哭叫着钻进我的怀里,“妈妈,快抱着我,紧紧抱着我!”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佑佑说,“妈妈,紧紧抱着我”。

  我抱紧他,不一会儿,我听到佑佑匀称的呼吸,他静静地睡着了。

  我忽然想到许多个他哭闹的时候,有时因为被拒绝了某个要求而生气,有时因为摆不好积木而暴躁,有时候因为我没理他而愤怒……他跟在我的屁股后放声大哭,“妈妈,你快抱抱我!抱着我!”

  仿佛这一抱,就是跟所有的不愉快和解,然后才能喜笑颜开

  仿佛这一抱,就是妈妈足够爱他的表现,无论他是什么样子,都值得被妈妈紧紧拥抱。

  可是,当我们总在寻找对付孩子的奇招妙术时,往往忽略了最本能的这个爱的拥抱,就像有时候疲惫的妈妈会忘了回应孩子向我们挥舞的小小手臂。

  我庆幸,佑佑能用语言强化他的需要。让我,即便忙碌也能听到他的呼唤。我们母子之间流动的爱的表达,大概得益于我经常和佑佑一起看的一本无字书!

  这本书里,每一幅画面都是温馨的。

  热带雨林里,象妈妈拥抱着象宝宝。

  绿色树木的枝桠间,蛇妈妈与蛇宝宝头挨着头相拥在一起。

  蓝色天空下,老虎宝宝们依偎在老虎妈妈的怀里,有的在睡觉、有的在嬉笑……

  洼地上,河马宝宝趴在河马妈妈的背上眯着眼睛睡着了。

  正哇哇大哭的小猴子一扭头看见从树上窜出来的猴妈妈,它们张开双臂,朝彼此飞奔而去,紧紧相拥,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柔和的、喜悦的、温暖的,就像书里你虽然没有看见却能感受到的阳光

  对,这本书里唯一出现的字,就是“抱抱”!

  这本书的名字叫《抱抱》,它是英国绘本大师杰兹-阿波罗的作品。

  这本书里,从头到尾,静静流淌的,也正从你心底汩汩往外冒的,正是爱的力量。

  这本书,佑佑第一次看时还不怎么会讲话,我也没有讲解,但是他的笑容,他靠向我肩膀的小脑袋,他蹭到我面前的小脸庞,他伸开小小手臂给我的拥抱,都在告诉我,他看懂了,并且心生欢喜。

  这本书,每次陪佑佑看,我们俩都不由自主沉浸其中,笑意满目,从闹腾变得安静

  从此以后,我好像也找到了一个神奇而充满力量的办法,每当佑佑哭闹,二话不说,先拥抱,他总能很快平静下来。

  与其说,《抱抱》,这是给孩子看的绘本,我更希望,大人们也看一看,尤其是当我们一直努力刚强,却渐渐遗忘心底隐藏的这份柔软时,不妨,来个紧紧的拥抱吧,像个孩子一样。

  这本《抱抱》,这个抱抱,就是能促进所有亲子关系甚至夫妻关系的魔法。

  你还在苦恼孩子哭闹怎么办?我想告诉你,没有什么是一个抱抱解决不了的,先别讲道理,我只想让你拥抱我!快!紧紧拥抱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