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牌摇号,你摇了几年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车牌摇号,你摇了几年了?

2017-12-05 12:31:29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车牌摇号,你摇了几年了?

  Lieke van der Vors【荷兰】

  今天过年的时候,我开高速回家,事后骚包地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

  不得了,遭到了很多批评。

  首先是方向盘上的这个毛套子,“毛绒绒的方向盘套会影响手感,造成安全隐患。” 人应该再远5公分左右,毛绒方向盘套扔掉,手握3点9点方向。”“手机不应该放这个地方”……

  看上去我开车一堆毛病。

  现在应该过了追溯期了吧,交警叔叔不会来抓我了吧?

  我作为一个小公众人物深刻检讨,请大家不要学我的样子,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事实上,看了大家的留言,当天我就解释了:汇报一下,毛套厚了,马上就拿掉了,穿的是裙子,所以围巾放腿上只是保暖,手机也只是放着,绝对没有看,绝对没有!

  女人的视角和男人的视角真的不太一样,我当时发这张照片无非是觉得这张照片还比较好看……

  所以,现在微博群众的素质大幅提高了,你在乎自己美不美,大家都在关心你安不安全。

  不过其中有一个留言我觉得他想多了:“谁给拍的照片呢,是恰在当时,还是过后发的呢?让人感觉有种要秀什么感觉”……

  秀什么?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后来反应过来了,是方向盘上的宝马标志。

  我算是一个相对谨慎的人,前年我写过换车,很多人问我换了什么车,我没说,我怕人说我秀,炫什么的。

  我也是想多了,秀什么,有什么好秀的?秀一个工作了28年的人按揭了一个28万的宝3?

  可能一部分人还停留在宝马车是天价的记忆吧,现在,它的某些系列对很多人都是可以承受的了。

  我换车的时候很想跟大家讲讲买车的事,当时也是怕人觉得我炫才没说。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我就说说吧,我买车的故事也符合我莽撞而干脆利落的个性。

  跟买白菜一样买了这辆车。------这话好像哪儿不对?看下去就明白了。

  我前面一辆车是宝来,2002年买的,开了13年。车不差的,就是时间长了那些塑料件,小零件老要坏,不是这儿漏就是那儿漏,经常要修,烦死。还有我基本不上高速,就是上下班代步,开车习惯也很差,加速刹车很费油的那种,所以宝来就有很多积碳。

  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早就劝我换了,我这样朴素的孩子就是不换,所以,才开了13年。

  我对车没什么研究,当时我就想买一辆“正确”的车。

  什么是“正确”的车呢?环保啊,尽量少给地球添麻烦。所以我就去看同事推荐的某品牌的油电混合车,还去试驾了。好像是40码以下油,40码以上就是电。

  但这个车的外型不太适合我,引擎盖竖着两条杠,像中队长,也像运动裤。作为一个城市熟女,实在觉得审美上不太契合。

  忙碌如我,实在不想到处看车选车。我是个标准宅女,尽管很喜欢买衣服,也懒得到处看,找到一家店一年四季在那儿买。我几乎不会单纯地逛商场,逛半天啥也没买,我不享受这个过程。

  看车的那天下午,我想,难道我还要花半天时间去买车吗?太烦了,今天一定要搞定。

  开车回家路上,我想起到我们台来过的宝马的管理人员曾经跟我说过,离我家很近有一个宝马店。我就给她打电话,问在哪儿,想去看看。她就帮我找了一个业务员接待介绍,我就去了。

  大厅里,宝3停在最前面,我觉得这车看上去还不错么,修长优雅的,问一问价格,折扣后28万多,算了算按揭,觉得可以,要不就它吧……

  嗯,真的就是跟买白菜一样买了一辆车。不是因为我很有钱,而是因为我只能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买车,也因为宝马车行离我家近……买的过程实在是太简单了,像去菜场买了棵白菜或者买了几头蒜。

  这确实也是我的个性,短平快,不粘糊。

  跟着直觉走,并不一定比深思熟虑差,当然前提是,你的直觉够灵敏…………

  就这样,这车一开就两年多了。

  这车不错,但如果我现在买新车,可能会买另一款。因为我内心总是有一个“正确”的声音:电动汽车,环保,对地球大人好,如果又能够接受外表,我这样的知识分子,不是应该有点责任心的嘛。

  何况电动车不需要摇号,早晚不限行,使用和保养成本都很低。

  不瞒大家说,我家需要两辆车,另一辆车摇不到号,但又非常需要,所以,今年花4万块买了一个号,心疼了我半年。

  其实,2014年,宝马就有一款电动车在中国上市了,叫i3。但我不太关注车市信息,错过了。早知道我们就不用去摇号了,也不用花那四万块钱了。

  两周前宝马市场部高龄美少女微信我:鲁瑾姐,你知不知道i3?要不要来试驾?帮我们推广一下,未来一定是电动汽车的市场。

  我问了一些充电,里程之类老司机都会问的问题,觉得可以解决得不错。外表也挺好看的,前后两扇门是对开的,前门不开,后门开不了,孩子们觉得这车很好玩,家长觉得很安全。

  省钱,省能源,外型好看,不用摇号,充电保障……

  我真的挺想去试驾的,并且出于内心的正确需求,很想介绍给大家。

  时间:9号本周六下午一点半

   

  地点:杭州In77 A区中庭,2017BMW未来出行体验馆,就是下面这个地方……

  当天,我有个小演讲,宝马的工程师有一个对i3电动汽车详细清楚的介绍,前后40分钟时间,然后我们就开始试驾,一个车三个人,轮流开。如果你只想试乘也可以。

  试驾要带上驾驶证哦,另外,所有参加的朋友请提供身份证信息,因为宝马这种公司是德国人个性的公司,他们会为每一个人买保险。

  点开左下角阅读原文,在H5链接报名就可以了。

  报名具体操作:打开“阅读原文”链接-向上滑动-翻到第4页-如下图,填写姓名、电话、选择经销商(可以随便选一个),再选择鲁瑾专场,提交即可。

  最后约请20位试乘试驾,报名的同学品牌方会跟您联系确认。

  周六见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