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一边想要好身材,一边变成猪精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不是一边想要好身材,一边变成猪精女孩。

2017-12-05 20:31:44 作者:不穿秋裤的成哥 阅读:载入中…

谁不是一边想要好身材,一边变成猪精女孩。

  “我开始恐惧十年后的自己。”

  01

  生活总有很多不如意,比如我不想再继续我的这份工作了。凌晨三点倚靠在床上,抽着烟刷着朋友圈,看到有一条朋友在云南旅游的照片,加上之前电影《心花路放》带来的对去大理的期盼,于是点进了他的相册,看完了他这些天的状态之后,我差不多已经用意念收拾完了行李,准备好钱上路了。似乎这是目前最适合我做的事情,先把自己好好放松一下,至少我终于可以暂时逃离我早想告别的快节奏的都市生活。

  看着各种旅游攻略,交通路线,景点,住宿,异常的兴奋。不经意间天就亮了起来,然后退出,起床,上班。一切还是老样子。我开始恐惧十年后的自己。

  有时候真的很欣赏那些辞职去环游世界的人,欣赏那些在大城市卖了房去大理生活的人。不是欣赏这样的行为。而是,他们真的很有勇气改变这种延续了很多年原本并不差的生活,去迎接和挑战很多的未知和不确定。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生活在最舒服的状态里。

  18岁的时候,习惯了放学网吧,到点回家。

  20岁的时候,习惯了大学这个梦开始的地方,睡得真香。

  24岁的时候,习惯着公司里稳定的几千块工资。

  30岁的时候,想去改变,但习惯着劝自己一切都晚了,老了,骚不动了。

  02

  我们经常听别人说或是对别人说,“这么有毅力,健身房天天都去,我都是去个一两次就坚持不下去了”当时的你我不也是这样吗,总是在很多事情上都已经习惯了的同时也去保持那个最舒服的状态,而没有几个人愿意去花点时间改变。

  比如广大女性同胞的共同口号,减肥!接着又习惯性地被惰性牵引。总能为自己的惰性找出各种不同的理由:算了算了,火锅重要火锅重要,明天再正式开始,算了算了,我又不是吃不起,干嘛要减肥...然后顺理成章回到自己的安逸圈,饭后走一走,还能再吃九十九。安慰自己成了一种长期依赖的习惯,所以该是什么分量还是什么分量。

  听别人说坚持21天能让人养成一个新的习惯,于是我本着三分天注定,七分听天命的决心去尝试一次,看看是不是真的。在健身房转眼过去三个月,没有一天落下,其实有很多次在去健身房的路上,甚至都到了门口又想扭头走的想法,但还是告诉自己,忍忍就过去了。

  我当时也认为,这是我曾经所做不到的。因为我在舒适的包围圈里待了太长时间,更没有谁试图逼着我去做任何事,或是改变。所以,这股惰性早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让我过着特别安逸。

  就像军训的第一天,我们觉得自己根本站不了两个小时的军姿一动不动,也很难撑住教官口中的“我数十下”,最后不都是一次次的坚持下来了无数个最后一下吗。

  当我迈出了这艰难的一步之后,我发现,生活中有很多的乐趣,它真的也都需要靠我们自己的毅力和努力去构建。所以后来健身成为了我日常生活。同时,好的习惯也只能是自己去慢慢适应而养成,而不是生活所赋予你的。

  03

  认真想一想,我们是否都习惯了目前的生活状态。我们都愿意接受只要跨一步就可以得到的生活,然后再也不愿意去跨十步百步去得到更好的生活。而很多人也同样,想一夜暴富,想一夜成名,想一夜瘦成道闪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谁都希望能变得更好,谁都愿意去改变目前的生活。可是并非到了绝境的时候,又有谁真的有勇气,去做更多或是坚持每天一点点的改变呢。

  人大多也都是这样,因为努力迈出一步后什么也看不见,更看不见十步后的惊喜,你开始就已经把那每一步都看成是一种困难举步维艰葛优瘫床上安慰自己,哎哟我去,还是床上舒服。接着又纳闷自己如何才能变美,顺便感叹一下如果有来生就当条被子,不是躺在床上就是晒太阳。像是没开始,就已经输了。

  又或许,家人给你买好了大学,毕业后安排好了工作,规划好了你的将来,你才愿意迈出那早已设计好的每一步。人生若都是给你安排好,那一眼就看到了五十岁的样子,又和按部就班有什么分别呢?哦,是咸鱼!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也是很多人向往并为之努力想得到的“无忧无虑”。

  惰性有时候是种很可怕的行为,我们通常在里面把自己迷失,然后把你变成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

  每个人都喜欢在舒服的状态里,以至于懒得吃苦,懒得改变,懒得去接受与以往的不同。在向往某种状态的时候,就去寻出口。不想面对的人,早点结束。每个人都需要给自己更多的勇气和未来

  当你羡慕别人好身材时候,你要摸着肚子告诉自己,你喜欢的样子,只有自己能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