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很少很少写读后感和评论,逻辑思维不缜密,不想露切。但自从选择开始读这本书,目的是要了解宇宙和宇宙学,就不由自主想写下自己的观感,因为实在太少有科普类的东西能让我有激情记录心境。
1个月每天只睡觉前1个小时有时间拿出来啃几页,慢慢也快看完第一章,手头只有下载的英文版,因为据说中文版翻译有很多出入。作者的文字功底真洗练!比同时代的the hidden reality要容易理解的多,非常适合我这种科学盲,但还想被普及自然科学知识。
原来我对宇宙的认识曾经那么拙劣,那么有限,人的生命啊,跟宇宙比起来又算的了什么?我坚信这个世界只是无数世界中的一个,宇宙肯定有边界,在我们愚钝大脑和有限学识里认定地球很大,太阳系很大,银河系更无边,然而谁能保证,不过都是藏在一个水滴中的几粒混沌沙子。肉眼所见非事务真实组成,空间都可以黑暗物质扭曲,时间可以变化,没有绝对的存在更没有永生。
我愚钝的思考在快看完第一部分的时候难以抑制一种冲动,或者更确切的说,再次肯定了自己冥冥中的认定,世界会被毁灭,无所谓于谁之手,宇宙会消失,从而诞生新生的轮回循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