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人当示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人当示弱

2017-12-09 19:05:4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人当示弱

  为人当示弱

  文/赵元波

  下班高峰期,在拥堵的马路上,车子就像蜗牛一样,一点点朝前缓缓爬行,一个胡子拉碴的彪形大汉骑着摩托车,轰了轰油门,使劲儿地按着喇叭,试图在夹缝穿行,人们除了向他投去不满的眼神外,谁也不肯给他让路:你不是很强势吗,有本事你就过去呀!那么多车堵在路上,怎么能过得去呢,大汉骂骂咧咧,干着急,一脸的无奈

  示强并不意味着你就强,相反,那是种弱势的表现,反而会让自己处于弱势地位。

  十字路口,人来车往,异常繁忙,斑马线上,行人趁着绿灯亮起,步履匆匆,有人甚至一路小跑。红灯变成黄灯,司机们都把脚踩在了油门上上,准备往前行驶。一位老人拄着拐杖,跟在人群后面,到了路中间,一个人在斑马线上踽踽独行,黄灯变成绿灯时,老人落在了队伍的后面,司机们没有立刻加油门,也没有放开脚上的刹车,也没有按喇叭,而是等着老人慢慢走过斑马线,才开始起步。面对弱者,司机们选择了礼让,让老人先行。

  强者逞强,“浑身长刺”,反而让自己处于弱势;弱者示弱,人家对你更谦和。为人当示弱,切记莫逞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人当示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