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我去嫖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天我去嫖娼了。

2017-12-10 09:30:48 作者:风茕子 阅读:载入中…

今天我去嫖娼了。

  1,

  早上6点,大郑和苏巧夫妻俩打开卷闸门,把广告牌拿到门口去放着,“正在营业”的牌子挂上,一个口腔门诊新的一天,明亮地开始了。 

  等到上午10点,还没什么生意。苏巧坐在输液区看电视,大郑从厕所出来,对着镜子掏牙掏了半天,说:“要不然你把我智齿拔了吧。”

  这颗智齿长了十几年,倒也不疼,但这几天开始卡菜叶子,挺烦。

  苏巧看韩剧看得正带劲,叫他下午再拔。大郑最烦她这样,一见到电视就不挪窝。他提高嗓门:“先拔牙!”

  苏巧不情不愿地叫他先刷好牙。她磨磨蹭蹭地过来,从医用消毒柜里取出托盘、钳子、麻药,一边拿东西一边伸着头看电视。

  开始打麻药了,苏巧把电动躺椅踩低一点,灯光拉过来,清楚地看到他长歪的智齿。

  她的耳朵还在听电视,手里的细针轻车熟路地戳下去。过了一会儿问他:“麻了吗?”

  “没感觉。”

  “奇怪。”

  苏巧不敢再听电视,这次认真拨拨他的牙龈,他疼得叫唤。她在旁边一点的位置上又给了一针,还是不起效。

  莫非是药物有问题?昨天给人拔牙还挺好的呀。

  大郑还是没感到麻,说疼得厉害。

  苏巧心急,给他打了第三针。几分钟后,终于他的半拉脸都失去知觉,舌头也不会动了,苏巧切开牙龈,用钳子把他智齿镐了出来。机器呼啦啦地吸着他的口水和血水,苏巧夹了几坨医用棉让他咬紧。

  大郑越来越不对头,几个小时过去,舌头还是不听使唤。夫妻俩仔细检查了药品,没问题。

  “可能是药下重了吧。”大郑自己说。

  直到当晚睡觉时,大郑还是疼得哼哼叫,到了后半夜,好不容易睡着的苏巧被他推醒了,大郑挥舞着手,话也说不清楚:“唔,哇,啊啊啊。”

  苏巧发现他昨天略肿的右脸,现在消肿后,有点垮下去。肌肉,皮肤,像稀汤一样,往下流。

  苏巧赶紧穿衣起床,打车把他送到中心医院。医生一看,说是麻药打到神经上了,无力回天

  两口子咣地一下瘫坐在椅子上。

  2,

  要是在别家诊所被搞成这样,得叫人赔得倾家荡产。这是老婆老公打的针,只能怨。怨又说不出来,大郑指着她鼻子哇哇叫,眼泪直冒。苏巧听出来他是在怪她一天到晚就知道看电视,现在他这样了该怎么办。

  苏巧也哭了,她哭她下半辈子就要对着他这么一张恐怖的脸。医馆也开不成了,谁还敢来拔牙。

  大郑见她哭,又心软,上来搂她。两个人哭成一团。大郑以为他们是在哭同一件事,苏巧知道他们哭的都是自己。

  苏巧把大郑送回去,商量趁着事情还没发酵赶紧转让。大郑也说不了囫囵话,只能点头。

  以后的生计怎么办呢,苏巧决定去私人诊所打工,大郑就在家看孩子。 

  日子可能会艰难一点,一起扛吧。

  只要节约一点生活,一家人的衣食温饱是没有问题的。

  说得挺美好,苏巧还是悄悄把家里的镜子都卸了。他那张变形的脸,她看着都犯恶心,他自己怎么接受得了。孩子还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苏巧说,因为爸爸不听话,半夜睡觉的时候魔鬼把他舔了一下。吓得孩子每天晚上抱着苏巧才睡得着。

  3,

  大郑以前是个热闹人儿,走到哪儿哪儿就能热情洋溢起来。现在只能天天在家闷着,痛得死去活来

  一天晚上苏巧下班回来,累得腰酸背疼想看一会儿电视,大郑过来“哇哇哇”了一通,她没听懂,继续看,大郑突然冲上来,把机顶盒摔到地上用脚踹。

  “你疯了!”苏巧大叫起来,机顶盒还连着电线,扯得火光四溅。

  大郑尖叫着:“啊!啊!”

  这句她听懂了,他说她天天就知道看电视,我叫你看,我叫你看。

  “那我还能干什么?饭也做了碗也洗了,我在外面累了一天,屋里屋外都是我一个人在撑,我就不能休息一会儿吗?”

  大郑拍着自己的胸口,说鬼语。

  苏巧知道他的意思是,你不陪我说说话,我有想法表达不出来,我很着急,你良心不痛吗。

  “你也几十岁的人了,你想说什么你就写,至于这样?你自己不舒服也非要折腾得全家都跟着你受罪?”

  大郑上前揪住她的头发,把她睡衣撩起来,膝盖顶住她的两条腿内侧,不让她翻过去。苏巧拼命挣扎,但哪里是他的对手。他长时间不出门,身上有股馊味,像一桶潲水迎脸泼下来,苏巧连呼吸都要屏住。他竟然还来亲她,口腔科医生都不爱接吻,看多了烂牙影响兴致,他们从认识到结婚都没怎么接过吻。但现在他像发情的公牛一样用舌头用力撬开她紧咬的牙关,他那半张下垂的脸,皮肤晃荡着掉在她脸上,冰凉的,像尸体的皮肤。

  被他生硬的占有的那一瞬间,苏巧想呕吐。像是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硬是打破她最隐秘的地方,扎到心里来。接着全身都不再属于自己,属于屈辱。

  4,

  晚上两人分房睡了。拍孩子睡着后,苏巧不知不觉流下眼泪。她哭她并不想这样,她一丝想伤害他的心都没有,她对他也很内疚。可事实就是变成了这样,她尖刻地伤害着他。她曾一次次警告自己去爱他、承担他,却根本有心无力

  她哭她如此努力仍然不能让他满意,是他要求太多吗?还是她的爱太枯竭?她哭这不幸的生活,哭自己的身不由己

  第二天去上班,同事小郭问:“脸怎么青了?”苏巧一摸,果然有点疼。每天早上化妆都是拿气垫粉的盒子潦草照一下,还不知道已经受伤了。

  小郭问:“你老公打的?”

  苏巧笑笑。

  “你长得这么漂亮,又能干,真不知道你老公还有什么不满意。”小男生替她打抱不平的口吻里有点暧昧:“我看你的眼睛就知道你昨天晚上哭过。”

  一上午苏巧意志消沉,小郭帮了她不少忙。她看着这个小伙子坐在小圆凳上滑来滑去如同飞翔,心里有点恍惚。

  中午吃盒饭,苏巧说不喜欢吃肉,小郭让都夹给他。苏巧就把盒子里的红烧肉一块一块放到他饭盒里,他把西芹一根一根放到她饭盒里。同事们开玩笑:“瞧那亲热劲儿……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啊!”

  小郭说:“谁说苏姐老?苏姐刚来的时候我以为她才20出头呢。”

  大家笑炸了,苏巧没搭理他们,自己低头默默吃饭。

  5,

  第二天晚上苏巧下班去推电瓶车,小郭问她能不能送他一截,他要去她家附近的一家书店买东西。

  “……电瓶车带人被交警看到要罚款的。”

  “哎呀我来骑,看到警察直接开着就跑,他追不上我们。”

  苏巧见小郭已经跨上去,便乖乖地坐到他后面。他骑车有点猛。“抱紧我啊,”他说:“甩掉了不负责。”苏巧几次被他甩得趔趄出去,不由笑起来,去抱他。

  “你怎么不谈恋爱呢。”

  “我在准备考博,没有时间照顾小女生情绪……女孩子,都很麻烦。”

  停了好大一会儿,大概走了两条街,小郭忽然说:“再说,我喜欢成熟的。”

  风很大,苏巧装没听到。

  很快到了书店,小郭下车后,苏巧来接车把。小郭却把钥匙一拧,把车扎在那儿。他转过身来用力搂住她的腰,她的胸狠狠撞上他的胸,他像男子汉一样威严地说:“以后你老公再敢打你,我就去打他。”

  等小郭走进书店,苏巧也没回过神来。

  6,

  他们还是去开了房。

  苏巧的本意是想和他说明白,自己有愧于丈夫,叫他不要多管闲事,收回他的少男心。但吃饭时说完这些,小郭反而追得更厉害,他说女人不要用牺牲来换取伟大感,既然她有错,就把家产都给他得了,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她当然不会这么做,不过这几句话说得她很舒服,让她从沉重的负罪感中挣脱出来,心理上变成了一个施舍者。

  她以前太累了。

  两人在旅店里翻来覆去地做,汗如雨下地做,地动山摇地做。

  苏巧说她还是不想离婚。小郭说他读博期间不会结婚,等她三年,或许她自己会想通。

  苏巧说也可能他自己先想通,找个同龄的女友

  小郭没有再像一个鲁莽的少年那样着急辩解。他停了一会儿才感慨:“世界上的事情都变化无常,我们不要想那么远吧。”

  苏巧有一丁点失落,外加一丁点放心。

  6,

  苏巧回家后,孩子已经被大郑哄睡着了。大郑拧亮灯,回自己的卧室。两人擦肩而过时,大郑又揪住她,往自己卧室里拖。

  苏巧没有再反抗。她沉默而顺从地任由他摆布。

  大郑发泄完,捧着她的脸,死死盯着她的眼睛。

  由于他右半边脸皮往下掉,他的这只眼球被眼睑盖住一半,露出许多白色,底下是一层红线。

  “你……”他艰难地问:“想……吐……吗……”

  苏巧的眼泪一下子涌上来。

  大郑放开她,拿起桌上的便签开始写字:“我去嫖娼了。”

  他把这一张撕下来,递给她,继续写。

  “妓女吓跑了。”

  再撕下来给她。

  “给多少钱都没有人肯和我做。”

  他写:“星期天你加班,我带孩子逛公园,我戴口罩,帽子和墨镜,小朋友问他你爸爸怎么了,他说那不是我爸爸。”

  “你猜我做了什么?”他又写一张。

  苏巧像收树叶一样一张一张收过来,哀伤地看着他,等他写下一张。

  他诡异地笑笑:“我把口罩和墨镜摘了,所有的小孩都尖叫着跑了。”

  苏巧拿着这最后一张,号啕大哭

  “对不起……”她不知道自己是说麻药那事,还是说今天的出轨。

  “我对不起你……”她扒过他的肩膀,在他肩头实心实意地哭。大郑慢慢伸出手,拥抱她。此刻他们更像是朋友,达成一种深刻的谅解。是谅解。没有要求,没有追问,没有责难,没有无奈的妥协。他知道连妓女都不接受他,他对她的苛责实在过份;她知道他内心苦闷,却从未站在他的角度上尝试感同身受

  如果她是他,可能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

  在生死面前,嫖娼什么都算不上。

  苏巧擦干眼泪,她忽然想起大郑家是祖传做膏药的,她想把公婆接过来住,这样大郑也不至于一个人在家太闷,而且还可以学着做膏药,在网上卖。

  她松开他,快速把想法说了一遍。

  大郑写:“你不是跟我妈合不来吗?”

  她把这张抢过来撕了:“哎呀都什么时候了。”

  大郑还有表情的左脸闪过狭促而短暂开心。他在最后一张纸上写:“我给他们发微信说是我自己打的麻药,没把你扯进来。”

  那一瞬间,苏巧感动得发抖。所有的语言都苍白,她把那张纸拿过来,背面用力写一句:“老公,谢谢你。”

  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次是发自肺腑的拥抱,他们结合成了同一个人,拥有共同的悲伤,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希望

  7,

  公婆接过来后,房子显得很挤,但却暖和起来。儿子嫌弃大郑,婆婆训斥他:“再丑也是你亲爹!”孩子向苏巧求救,想让她帮着说话,苏巧说:“我给奶奶准备一根擀面杖,你再惹爷爷奶奶生气,我就让他们拿擀面杖打你。”孩子没了靠山,嘴巴瘪瘪,想哭又给憋回去了。

  公婆明显对苏巧抱有感恩,大郑这个鬼样子,她还忙得陀螺一样赚钱养家,回来对男人好生伺候。苏巧更是不好意思,把自己收稳了放低了姿态特别好。

  事发整一年后,大郑经历了几十次针灸治疗,面部问题稍有改善,苏巧和公婆又拿出二十多万块钱给他做整容。虽然并未恢复常态,但已不再面目狰狞。他说话还是不清楚,吃饭也不行,特别慢,但是性子比以前缓不少,活活叫生活给磨的。

  小郭去读博了,苏巧去了医药公司做销售,收入比以前高。两人没有再联系,一句等她不过是空话。生活是实实在在的,除了情绪,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结伴走的夫妻,痛要忍,恩要报,责任要承担,困难要克服,路不通就要趟开荆棘,前方是瀑布就要跳下去,沉到潭底再蹬上来呼吸。彼此都要给对方时间,人没有那么快的适应力,需要时间来提升着生命容积,让他们在命运的洪流中,对个体善恶产生更宽广的理解

  任何时候都要相信,时间摧毁的,时间它都会修复。每一段煎熬过去,迎来的都是豁然开朗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我去嫖娼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