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爸,今天我跟你一起去卖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今天我跟你一起去卖菜!

2017-01-1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爸,今天我跟你一起去卖菜!

  爸,今天我跟你一起去卖菜!

  山东 魏国华

  记得我十六岁那年的冬天特别冷。夜里北风怒号,像要把屋顶掀起来似的,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我听见了父亲屋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我知道父亲又得起来赶早市卖菜了。

  我摸了摸冻得冰凉的鼻子,看到窗户上结了厚厚一层窗花,树上挂满了冰渣,树枝在风中呜呜作响。父亲走进我这间屋,我像只小刺猬一样瑟缩在被窝里,用乞求的眼神看着父亲,说:“爸爸,我们今天不卖菜了好吗?”父亲看了我一眼,说:“不卖菜,你奶奶的医药费怎么办呢?今天你在家,我自己去吧。”说完,父亲用木炭生起炉子,自己便出去了。(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暖和了一点,便出去找爸爸。池里的水经过一夜的狂风怒吼,全都变成了冰,满满一池,像要把池子撑破似的,我看见他把手浸在冰冷的水里洗菜,水里还能看见一块一块的冰。爸爸的手红的有点发紫,并不时用嘴往手上呵气,把手放在脖子里暖和一会儿。突然,父亲的手猛烈抖动了一下,有血珠从手背上流出来,料是被冰割破了。这时爸爸看见了我,说:快进屋,外边冷。”然后低头继续卖力地洗那些沾满污泥的萝卜。

  我含着泪进了屋,想起父亲在我五岁时夜间背我去看医生,想起我十岁那年父亲外出打工回来后的沧桑,想起父亲在我十二岁那年送我上初中时候眺望的眼神。我忍不住嚎啕大哭,走出去对父亲说:“爸,今天我跟你一起去卖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