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拳打手机侠,脚踢骑士魔法,新世纪的异世界大作正在冉冉升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拳打手机侠,脚踢骑士魔法,新世纪的异世界大作正在冉冉升起

2017-12-12 21:57:59 作者:浅月 阅读:载入中…

拳打手机侠,脚踢骑士魔法,新世纪的异世界大作正在冉冉升起

  F轻小说

  跟你一起畅游二次元

  今年的轻改异世界作品,无一例外都是日本的WEB文,大多出自“成为小说家吧”,

  比如一月的《幼女战记》、《素晴》;

  七月的《骑士魔法》与《手机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四月的十部轻改番却没有一部是异世界作品,果然相同题材扎堆出现是业界常态。

  虽然异世界题材的小说改编成动画似乎听起来格调不高,但是每部都是爆款,除了《兽娘动物园》,

  一月BD在日本的销量最高的就是《素晴》与《幼女战记》,

  而《手机侠》在爱奇艺四千万播放量,《骑士魔法》在B站两千五百万播放量,

  顺便一提现在B站比较热门的《宝石之国》到目前才一千多万播放量,一对比就知道战斗力的高下。

  但是,光讨论作品本身的话,七月的两部异世界王道故事都不够看!

  《手机侠》故事缺乏冲突,

  而且网文“写到哪算哪”的特征十分严重,没有具体的主线,

  《骑士魔法》则更难评价一些,如果有读过原作小说的读者,就能感受到其中的各种既视感(没错我想说这本小说的故事在剥掉设定之后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

  异界将亡,这个时候就需要一部同为异世界的作品出来拨乱反正,让读者知道异世界的故事还是可以创新的,而明年一月有一部异世界题材的作品——《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说不定就是可以担次大任的。

  不走流程,直接开始吹,拳打手机侠,脚踢骑士魔法,新世纪的异世界大作正在冉冉升起。

  先说原作的几个优点:

  一、故事主线明确,后期可发展性强。

  能感受的到故事的结局,主角佐藤来到异世界之后意外的消灭了龙之谷内的天龙,等级直接达到三百多级,

  然而天龙是会复活,而且会向强者挑战,这是伏笔之一,

  而且还有八个国家的魔王预言,目前小说文库版还没解决一半,还提到了回到现实世界的可能性,隐约能看到一些结局,

  而《骑士魔法》还有一些剧情冲突(国家战争),

  《手机侠》则是基本没有伏笔,全靠出新角色加剧情续命的模式(当然也有人喜欢),相比之下在故事构架上《异世界狂想曲》要好上不少。

  二、小说的日常处理快而且有特色

  佐藤的日常就是养成萝莉,顺便解决魔王等等的危机,而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做美食!

  他会在每个国家不断的收集食材和美酒,然后做出可口的异世界料理,所以当成一个异世界美食番也是可以的,只是对于美食品尝感悟做的不够。

  《骑士魔法》这部分的特点也是有,比如用建造机器人来补充剧情的乐趣,但是效果就见仁见智了,

  至于《手机侠》则是也有一些现实世界的元素,比如制作自行车和武器之类的,但是特色倒是.....。

  三、主角佐藤的性格非常棒

  当然这里不是说另外两部的有什么问题,

  举例子就说是对于女性态度上面,

  佐藤对待自己的萝莉同伴就是看成女儿的,有责任感而且不会让她们涉险,却不对将她们当成恋爱对象,但是在面对精灵女王的时候就很然的流露出了喜欢的感觉,并且向她表白了。

  反观一下《骑士魔法》则是女主角就是...主人公本身,

  而《手机侠》的关系又太过暧昧,刻意开后宫感觉怪怪的,不过这一点就比较主观了,孰优孰劣还两说。

  四、STAFF

  制作公司是SILVERLINK.,这一季的《如果有妹妹就好了》也是其制作的,基本上每季度都能开双线而且质量还很高!

  导演是大沼心,新房昭之的亲传弟子,虽然很多作品叫好不叫座,但是作品质量绝对是一流的。

  《异世界狂想曲》和《有妹》的制作阵容十分相似,改编的质量自然也是很可以的!

  最后,明年一月好的作品并不少,

  然而《异世界狂想曲》绝对是下一季度的黑马之一,无论B站还是爱奇艺,这部作品肯定买到就是赚到,无论是可爱的小萝莉,还是新奇的冒险和异世界美食,都在等着你们去发现!

  F轻小说

  国内最大原创轻小说平台

  超过50000本优质轻小说,不怕书荒!

  长按关注

  给小萝点个赞吧

  请转发支持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