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伴随朝阳升起,开班仪式拉开序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伴随朝阳升起,开班仪式拉开序幕

2016-07-16 作者:杨声 来源:杨声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6年7月15日,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队员们早早便开始布置开班仪式的现场,艳阳高照,队员们汗如雨下,但队员们热情不减。队员们齐心协力,在学校的操场上拉起了横幅,在学校门口张贴了海报,搬好了桌子和椅子。一番精心准备后,上午九点,岭南师范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洋溪乡波里小学开班仪式准时举行。

  开班仪式上,我们邀请了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波里小学校长石新友、村民代表石根和岭南师范学院“向阳”实践队队长陈凤珠。伴随嘹亮歌声地响起,小学生们和他们的父母陆陆续续前来,井然有序地入座,会场热火朝天。简单的介绍之后,石校长率先发表了重要讲话。石新友校长提到,这一次是洋溪乡波里小学第一次迎来社会志愿团队,希望在校的二、四年级同学能够珍惜这一次机会,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其次,石校长重点提到安全问题,这使我们对安全问题更加重视。

 伴随朝阳升起,开班仪式拉开序幕(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接着,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村民代表石根先生发表讲话,他对我们的实践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用亲切的侗话再次向学生强调了安全问题,并提醒二、四年级的同学们要把安全问题常挂于心中。然后,陈队长向为实践队提供实践地点的洋溪乡波里小学的全体老师以及洋溪乡村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对“向阳”社会实践队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陈队长表示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届时会进行家庭走访活动,了解更多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学习现状,结合洋溪乡小学英语教育问题和互联网撰写调研论文,致力为洋溪乡的教育事业出言献策。最后,在洋溪乡村民们的见证之下,洋溪乡波里小学石校长和村民代表石先生共同为此次“三下乡”活动揭牌——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会场掌声一片,这意味着“向阳”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也意味着洋溪乡波里小学正式开班。

  在洋溪乡乡民的支持以及各位实践队队员的共同协作下,开班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学生也纷纷跟着小老师们步入教室、领取学习文具和认识小老师们。

  撰文/杨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