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渣男的恋爱笔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渣男的恋爱笔记

2022-03-13 12:45:09 作者:13:14见 来源:Realman 阅读:载入中…

一个渣男的恋爱笔记

  

15年 厦门 春

   

  收到她短讯的时候,我正一个人在鼓浪屿看海,北方的海看了个遍后就想回南方看看不一样的海。

  还是和以前一样我们的感情纠缠不休,暧昧而又充满隔阂。

  鼓浪屿有几家网红店子,什么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联邦调茶局、苏小糖,等等等等。门口无不排起大长队,我也凑着热闹试了下,这味道还真挺一般。要说印象深的可能是,鼓浪屿商铺中间排起长龙的三家店。左边是我两天光顾三次的沈家闽南肠粉,中间是一直把顾客“当猴耍”的土耳其冰淇淋小哥店,右边是台湾特色小吃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排队的时间就花了不止一个多小时,为了保证小吃在拍照前饱满诱人,硬是拍完照我才大快朵颐。从相册中选了几张,我发给了她。

  这一次她没像往常一样很快回复,我伸着懒腰打哈欠。

  “我想来找你。”

  说真的,在收到她这句话的时候我心情复杂。她总说我一直在逃避我们之间的关系,还真是这样,在感情里我一向中规中矩,可我和她突然的结合还真让我伤透脑筋。

  不想了,还是选择逃避。我把手机扔一边,尝试进入睡梦,可睡意还没来袭,外面就传来一声巨响,是隔壁关门的声音。

  果不其然,在那一沉闷而又发人深省的摔门声后,我失眠了。我打开笔记本看电影,放的是一部她喜欢的相当文艺的影片,看了几眼我就合上了。我一直不喜欢那些矫情的东西,矫情真不是个好东西。

  最后我选择强行睡眠,睡不着的时候我总喜欢用被子把整个人蒙住。然而凌晨一点,隔着一堵墙,隔壁又传来“嗯嗯啊啊”欢愉声。

  我躺在大床上翻了个身,默默裹紧被子。

   

  14年 桂林 秋

  刚坐了一小时大巴到高铁站,阳朔的山还真给人一种云里雾里的缥缈感。十月过了节日天气就有些冷了,我在高铁站出口等她。

  虽然在她面前我一向对感情保持不动声色,但那会儿心里一直想着见面后应该说什么做什么才显得不那么尴尬,又跑到那扇可以照出人样的玻璃门前,摸摸头发试着露出牙齿微笑。

  到站点的提示响起来的时候,我竟然有些紧张。旅客一个个往外走,她大概是最后几个才出来的。

  “怎么这么慢啊。”我抱怨。

  “我穿高跟鞋呢。”她撩着头发解释。

  “我来帮你拿箱子。”还没等她回复我就接过她带的行李箱,比想象中沉很多。

  去阳朔的大巴车上,坐一起的人几乎都是情侣,他们拉拉扯扯没羞没躁。“你又长痘啦”,看着她化妆也遮不住的痘痘后我说。她哼了一下,然后对我说“你还丑了胖了呢。”

  我搞不明白自己和她究竟什么关系。两个人不是情侣又干了情侣间的很多事,最难以理解的是尴尬这个词从不会出现在我们面前。当然我们也常争吵,开始那会儿她脾气要比现在差很多。

  下了车我要牵她手,她一把甩开说,“我们又不是情侣。”

  我赌气,“不牵就不牵。”

  然后我们的手自然而然就牵到了一起。

  她很喜欢酒,路过卖酒的店子总要进去瞧一瞧。我们买过好几种,记忆有些泛黄一时也记不大清楚了。我们总商量着要去酒吧,却一直徘徊犹豫进哪一家,以至于到最后也没去过几个酒吧。

  那天晚上我一直趴床上玩手机,她卸妆洗澡后躺床上敷面膜。

  “有点无聊,要不做点羞羞的事。”我提议。

  “不要。”

  “哼。”

  “我来大姨妈了。”

  这才想起她刚来大姨妈,倒有些心疼,想抱抱她,但我很快忍住了。

  隔天我们就跑边上一个叫兴坪的古镇上,那个古镇是我去过所有古镇中最神奇的,晚八点后除了街正中的一家酒吧全部关门。

  她嚷嚷着要吃东西我就跑出去给她买,结果买回来她又吃了几口不要了。她总说自己不挑食,可她又总变着法子挑食。说什么这个汤太稠啦这个菜淡了咸啦这个米饭又硬啦,总之每次我吃的津津有味而她总有些嫌弃凑活。

  对了忘了说,开始那会儿她特喜欢玩手机,被我教训过很多次,她还狡辩说身边的人都这样啦,但我总是义正言辞的否定她,“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不玩手机是对彼此最基本的尊重。”

  一段时间后她还真不玩啦,甚至比我现在看手机的时间还少很多。

  后来我们在坦诚这段感情的时候,她说最爱你就是那个时候。真有些懵,因为在记忆中我们一直吵个不停,差不多就是她看不惯我我也看不惯她。

  我们很快要分开了。

  她又问我,“我们是炮友吗。”

  我一口否定,“怎么可能啊。”

  “那好朋友还可以上床吗?”她总这样追问。

  14年 湖南 春

  朋友几次三番和我推荐南方一个古城,没多想订了特价机票就启程了。然而朋友却爽约了,他公司要赶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只好把我晾一边。于是原本想好的蹭吃蹭喝蹭玩,成了最后的孤单一人游。

  出于无聊,我就拍了一张太平街的照片发给她,结果她发了一堆震惊的表情后说,“我就是湖南长沙的啊。”

  “约啊。”

  当时我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她还真赴约了。

  那会儿长沙下了整整一个月雨,凤凰也没能逃脱湿冷的天气。根据朋友做的攻略我没网上订房,而是跑古城一家家问过去,如此一来价格还真便宜不少。结果到了晚上我才幡然醒悟,正对面刚好是古城那家最吵的酒吧,好像是叫什么“原始人酒吧”。

  我趴在床上,伴随着音浪抖动。

  我给她发信息,“好倒霉啊,订了最差的房间。”

  她没回复,也就想起前几天她说过要去北京面试。很重要的面试,如果成功的话就能和她喜欢的男生成同事了。

  凤凰的第二天我感冒头晕眼花,简单吃了点东西后睡了一整天。大概傍晚的时候客栈老板在门外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

  然后我就收到她信息啦,她说明天就来凤凰了。那时候的心情是又惊又喜,我一下吃了碗不放辣椒的炒面还有凤凰鱼丸,兴奋的睡不着觉。

  好事多磨,哪料第二天感冒又加重了,退了凤凰临江的客栈我打算去找一家外面的酒店。结果就发生尤为尴尬的一幕,我竟然住了一个更坑的酒店,价格是实惠可硬件完全不行,最无语的还是正对大街,凌晨三点还吵个不停。

  早上醒来还是不大舒服,一看手机才想起我和她的约定。

  “我从长沙过来啦。”

  “马上就能见面啦,你在哪儿啊。”

  “你是不是不想和我一起玩了啊。”

  “那我自己玩两天就回去了...”

  我赶紧给她回了电话,又稀里哗啦解释一大堆,然后我提议,“住标间吧,省钱。”

  她说好。

  我让她上网找个好的酒店,结果她找了半天也没挑出一家。头又有些痛了,我就说那我来决定吧。

  最后订了一个主题酒店,当我把位置发给她的时候,她一度表示不大能接受。我也没法子了,只好把酒店名房间号发给她,来不来随她便好了。

  门铃响起的时候,我猜她应该还是来了。

  正当我准备打破尴尬一展绅士之范做些什么的时候,她突然开口,“我要准备面试,你自己玩。”

  当时还真有些恼火,我也不再搭理她。然后她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说话,忘记聊些什么了,反正一点感觉也没有,和我心中所想差别挺大。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什么都没发生。

  但几天相处下来,我对她有了一些了解,她是个手机不离身的人,她电话面试简直让我崇拜。忙完面试我们才开始出去逛。

  我去过很多古城,但凤凰硬追你买玫瑰花的花童还是第一次见。我们像是约定好一样,每次离花童近了便马上拉开一些距离,倒也没怎么被缠上。在我们第三次逛古城的时候,我突然想要牵她的手。

  手还没碰上她就甩开了。

  “你干什么?”

  “像前面的人一样牵一下手呀。”

  “我们又不是情侣,情侣才可以牵手”,她脸上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羞红。

  这让我无法理解,因为她在聊天中一直处于很open这样一种状态。她有一万个很污的表情,我们甚至还开过很露骨的玩笑话。

  我:有机会约一个啊。

  她:好啊。

  我:先吃饭培养点感情。

  她:不啊,直接关灯来一炮吧。

  本来再过两天我们也将各奔东西,她要去北方工作,而我会一直待在南方。缘分这东西就像树上的一片叶子,来的时候可能就忽然掉你头上了,走的时候也可能无声无息。怎么也没料到的是,我和她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那晚上翻了几部电影都没看下去,我就对她说,“要不要一起看羞羞电影啊。”

  她说,“好,谁怕谁啊。”

  然后我就点开了人生第一个倒背如流的黄色网站,看了几眼我觉得我们距离太远不方便就招呼她到我床上来。她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拗不过我的热情邀约。

  我以为我能克制自己,现在想想还是年轻。当她爬上我的床,当我们才看了不到一分钟,我那积累多年的欲望瞬间袭来。我开始摸她乳房开始把手伸向她底裤,最后甚至还强吻了她。但之后的剧情被她控制住了,她说我们不能这样。

  我放她离开,我们不再说话。气氛冷静的可怕,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她没再发出什么声音。可要命的是第二天一早我们又缠一起了。

  欢愉过后,床单上留下淡红色血迹。

  15年 杭州 冬

   

  三十八摄氏度的杭州成了过去式,热浪已换成寒流。路边上一大排银杏老树开道,西湖边的游人远比夏天少很多。

  “不冷吧?”我习惯的走到路外面那一侧问她。

  “还行。”她穿了很厚的冬装,衣服几乎遮住膝盖。

  我们逛了动物园,拍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动物。然后我指着关满猩猩的屋子说,“快来看啊,和你好像。”

  她白我一眼,“明明和你更像。”

  我总是和她开各种各样的玩笑,乐此不疲。忽然就想起我们刚认识不久,她总认为我的玩笑伤到她的自尊心。按我的话来说,人生需要时不时来点幽默,可她总觉得这是对她自尊心的严重践踏。

  分开前第二个晚上,我就一直睡不着,而她有些感冒,没一会儿就发出些不大不小的呼吸声。我已经习惯她睡在身旁了,她的呼吸声让我感到安心。

  就像她总问我,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还一直和我睡觉。

  我总说不清楚,总含糊过去,我是想把这种关系滚成感情,可滚到最后我也不知道究竟成了什么。她向来觉得我渣,就像我从来不去真正解释什么,我很讨厌解释,因为总觉得任何解释都显得多余。

  她和我讲前前男友,讲他喜欢她但他们始终不合适,因为她觉得他无趣。

  她和我讲前男友,他们在一起几年却只见了没几面。

  然后她又和我说,咱俩快确定下吧,你看吧这人很容易就会走散的。

  是啊,当一段关系无法再近一步的时候,早晚会走散的。她一脸严肃说,你再好好考虑考虑我,这样下去你真的会失去我的。

  我当然考虑过,而且次数真不少,但结果总偏向她所不愿看到的那一面,自私让我总选择没完没了拖下去。

  分开前那一晚她狠狠骂我把我一大堆毛病拿出来,她哭的稀里哗啦,太像个委屈的小孩了。那时候我就下决心放开她,她应该找一个会宠她疼她的男人。

  当然她也一定不知道最后我还偷偷亲了她。

  回去的路上天气越来越冷,我把所有衣服拿出来都穿身上,可还是一直哆嗦。从公车走到地面上的时候我感觉路面晃晃悠悠,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16年 青岛 夏

   

  忙完一堆领导强塞给我的工作后,缓缓走出办公室。公司门外的路灯坏了一半,一闪一闪引人夺目。很习惯的,我又在每天都路过的小店和老板要了一罐冰可乐。

  老板找着零钱说,“这么拼,你天天加班啊。”

  我笑了笑,“没办法啊,生活所迫。”

  “我觉着我现在生活就挺好,”老板笑着把零钱塞我手里。

  天气很热,空气中带着一股让人呼吸不过来的热浪。我从口袋掏出一根烟,烟这东西还真有瘾,特别是在很没劲的时候。

  手机突然响了声,一看是上个月的短信账单来了。我又翻了翻手机通讯录,还和以前一样一片空白。也不全是,和她在一起那会儿一直是存着她号码的。

  那晚我失眠,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我翻开相册,那是我花了很大劲才找来的一张照片。

  “这谁啊,哪个哥们的漂亮媳妇儿啊。”室友问我。

  “她现在一定很幸福。”我自言自语。

  “那你收到请帖了吗。”

  我摇摇头又点头,好像是收到她请帖了,可好像又没有,我记不清楚了。

  室友的笔记本开着外放,正好是宋胖子唱的那首安河桥。

  我知道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

   

  我知道这个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我的故事讲完了,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8点,要出去陪女朋友看电影了,是一部新上映的爱情喜剧片。有空我再和你们聊聊她,但你们千万不要把这事告诉我女朋友,我们拉钩好不好。

   

  套路的故事你们看多了吧

  来我这儿

  我来给你们讲些不一样的

  污污污污污

  车要发动啦 快扫码上车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