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看不起人的Lv店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看不起人的Lv店员

2017-12-14 22:34:17 作者:大纯 阅读:载入中…

那些看不起人的Lv店员

  最近和朋友聊工作,聊着聊着就聊到一个男人,我们都不是特别喜欢他,因为和他谈事情时,他总给人一种趾高气昂的感觉,而且很明显的势利眼,觉得你好就走近一点,觉得你最近差一点就疏远一点。

  一开始我以为只有我自己有这种感觉,还担心自己在职场混啊怎么这么敏感,这可不行,毕竟工作场就是战场,当然要衡量利弊,他见过的将军太多了,谁会多和小兵唠家常。

  但是多和朋友聊了一下忽然就释怀了,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优越感十足,他确实满满都是优越感。

  可是他的优越感到底从哪里来啊?

  朋友说,不用放他在心上,他不过是和LV店员一个性质。

  一开始我没懂,和LV店员有什么关系,再稍微想一下,恍然大悟

  有时候去逛奢侈品商店看看有些店员的表现就知道了,从你一进门他们就开始打量你,从脚到头,穿什么鞋背什么包,没有一个逃得过他们的眼睛,然后他们会迅速判断你的消费能力,一旦觉得你不会在店里下单,态度立马大转变,目光放冷,恨不得用鼻孔看你,大致意思就是买不起就别逛。

  当然我能理解店里面光看不买的人不少,每一个顾客他们都接待会很累,他们有时候态度冷淡能原谅,但是瞧不起人的那股劲是从哪来的呢?

  难道是因为自己在奢侈品店里工作,销售的是自己也不买起的东西,就觉得自己真的高人一等了吗?

  除非这个店是你家开的,否则我不认为你在LV卖包包高级到哪里去,还不是一份工作而已?走出这家店,走进别的店,你是否也变成了你眼里的买不起包包的人呢?

  同理,你在一家厉害的公司做事,除非你的能力出众到不行,脱离了这个平台也依然是个人物,否则哦,你的优越感装那么足,到底有没有人会买帐。

  又想到之前我认识的一个女孩,对自己的合作方不怎么友好,我看过她打电话,也是恨不得自己宇宙第一小厉害,你做什么事都没我不行。

  结果后来她换了工作,虽然职位高了,但是公司没有那么牛了,她的态度让她吃了很多闭门羹,之前讨好她要跟她合作的那些人,她再去找人家,人家也冷冷漠漠,说句什么事啊就再没下文。

  还以为真的是自己棒呢,结果还是靠着公司背景才能发光发热。

  所以每当遇见优越感十足的人,我会觉得很搞笑,怎么总有人把自己的能力和自己所在的平台背景化成等号。

  当然,进入一家很厉害的企业,很厉害的公司,说明你这个人确实不简单,但是自身有能力和公司有本事还是两码事,一个聪明的人才不会因为自己进了什么平台有了什么机会就鼻孔朝上,而是潜心利用公司提供的资源尽一切可能去学习和消化。

  就像我们做自媒体这个行业,编辑一个百万读者的公众号,这是你的工作,这一百万读者不属于你,有什么好厉害的呢?有什么好有优越感的?

  今天我嘴巴比较毒,但是希望自己能以他人为镜,分的清什么是真我,什么是假我。

  能有一分自己到底几斤几两的自知,这才是越走越远越走越高的捷径,这样即使有一天不小心摔下来,曾经虚幻的优越感不会变成加速坠落的包袱。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