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个普通人真的很丢脸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个普通人真的很丢脸吗?

2017-12-16 12:03:10 作者:曹默 阅读:载入中…

当个普通人真的很丢脸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生赢家”,成为了人们努力的主流方向。

  “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事业的巅峰。”成为了人们梦寐以求的事情。

  当然了,背弃主流,则成为了一件很丢脸的事情,放弃功成名就则被看做毫无上进心。

  我们经常羡慕那些成功人士,嫉妒身边的“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老公,别人家的儿子”,也非常努力想超越他们,可是却始终无法触及皮毛。

  咦,问一下,你的努力,究竟是为了上进,还是为了与他人较劲?

  你的方向,究竟是自己喜欢,还是为了与他人攀比?

  希望看了这篇文章,你能承认自身的局限,认清自己的方向,不要在强迫自己去和“别人家的××”做比较了。

  ——昨天刚过完十二岁生日的曹默

  恋爱秘诀100招

  出来工作这两年,什么样的人都接触过。最深的感觉就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有些人一个月赚几万,十几万,而有些人脸温饱都顾不了

  仿佛人和人之间的差别,已经在金钱上被量化了。

  真的是这样吗?

  我一直觉得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类人把自己当做篮球,毕生只有一个目标,分数越高,越精准就越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他们大多目的明确,从不松懈

  另一类人把自己当做高尔夫球,毕生只为找到一个合适的洞,从此逍遥快活,自得其乐

  相信你一定会认为“高尔夫球”般的生活,就是没有上进心。

  但是当个“高尔夫球”就真的很丢脸吗?

  其实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不能承担起自己的选择。

  如果你想成为篮球,就无法享受高尔夫球的逍遥快活;

  如果你想成为高尔夫球,就不要羡慕篮球进球时人们的喝彩与关注。

  一些天生的“高尔夫球”硬要去做”篮球”想想都别扭。

  “如果我是他该多好啊”

  一位读者小梁提及自己同龄大的表弟,言语里充满了羡嫉:

  “他从小就很优秀,明明年龄相同,他却备受长辈关注。我努力,我模仿,却没有任何效果,反而显得他更加突出。和他在一起,我就像是一个配角。”

  他说可能是小时候心里留下的种子,随着时间的增长慢慢发芽,所以这些年为了追上自己的表弟,做了很多傻事。

  表弟学音乐,他立马让家人给他报了一家音乐学习班,可惜自己天生五音不全,学了三年也哼不出一首像样的歌曲。

  第三年过年的时候,家人聚在一起,让这两个“音乐生”分别唱首歌助助兴,表弟一曲作罢,家人纷纷喝彩,他却始终唱不出来。

  这些年为了跟上表弟的脚步,他一路追追赶赶,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学自己不感兴趣的专业,谈没有感情的恋爱。赔上了大好的时光,却始终没有停下脚步,欣赏路上的风景

  我问他为什么,他回了三个字“不想输”。

  “凭什么生活对我这么苛刻,对他那么仁慈?”

  “我这么努力,为什么还是追不上他的百分之一?”

  呐,你有没有这样的问题?

  其实答案很简单。你所谓的“努力”,不是为了上进,而是为了较劲。

  与他人较劲,而放弃自己原有的人生规划,当你把价值感,放在了与他人的攀比中。

  这,一定是一场必败的赌局。

  我从不反对攀比,可以说攀比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我反对的是——既不承认自己的局限,也不忠实于真实的本我。

  是鹰就该翱翔天空,是虎就该驰骋荒野,是鲸就该畅游大海。

  认清自己的能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得更好,这才是最好的“攀比”,而不是一味的模仿别人。

  你可以创业,玩投资,经历大起大落风风雨雨的人生;

  你可以做自由职业者,去看诗与远方;

  也可以有一个固定的工作,拿固定的工资,早早拥有一个温暖家庭

  我们可以过的普通,只要不平庸就行了。

  人生那么多条路,我相信你选择的就是对你而言最好的。

  去他的人生赢家!而我,只想快点回家。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版权归原公众号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点击阅读原文,开启2018个人提升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