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鹊和啄木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鹊和啄木鸟

2017-12-13 21:55:0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鹊和啄木鸟

  喜鹊和啄木鸟

  文/赵元波

  森林里飞来了一只喜鹊和一只啄木鸟。

  在喜鹊叽叽喳喳的歌唱声中,森林迎来了新的一天,大家都说是喜鹊给它们带来了欢乐,称它为“森林歌唱家”;而啄木鸟呢,一大早就忙忙碌碌地在树上,把尖尖的嘴巴插进树的身子里凿孔钩虫呢,它那又长又尖又硬嘴巴,这里敲敲,那里敲敲,不一会儿,一只只害虫就给钩了出来。为此,啄木鸟被亲切地称为“森林医生”。

  可是,在一年一度的“森林优秀工作者”评选中,大家都把票投给了喜鹊,呼声很高的啄木鸟落选了,大家一致认为,啄木鸟虽然给大家清除了藏在身体里的害虫,可它那“笃笃笃”的敲击声让大家受不了,“痛并快乐着”的滋味有点难受,对此,大家对啄木鸟颇有微词,哪像喜鹊,总能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喜鹊认为,“森林优秀工作者”的头衔是虚的,没多大意思。

  不久,在大家的注视下,喜鹊和啄木鸟双双飞离这片森林。

  没有了喜鹊的歌声树木照样可以生长,可是,没有了啄木鸟敲敲打打给树木捉虫,树木们就有点受不了了,森林里爆发虫灾,一发不可收拾,有扩散到这片森林里的危险无奈之下,大家一致想到了啄木鸟。

  啄木鸟在大家的期待中,不负众望,很快就控制住了虫灾蔓延的趋势,森林里重新恢复生机和活力。

  吃了亏的树木总结说,就像人一样,生活中可以没有音乐,可是不能没有医生呀,同样,树木成长,可以没有喜鹊,但是一定不能没有啄木鸟,这跟人类要想活命,可以没有歌唱家,但是一定不能没有医生的道理是一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鹊和啄木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