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鹿晗黄子韬的同门师兄,却选择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是鹿晗黄子韬的同门师兄,却选择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2017-12-19 22:45:36 作者:XY差异说 阅读:载入中…

他是鹿晗黄子韬的同门师兄,却选择用这种方式结束生命

  1

  昨晚,一个27岁的大男孩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他叫金钟铉。

  曾经是鹿晗、吴亦凡、黄子韬、张艺兴的同门师兄。

  也是韩国组合SHINee的成员,韩国SM公司旗下的艺人,和东方神起、Super Junior、EXO同属一家。

  18日下午6点,金钟铉被发现昏倒在清潭洞的住宅中,之后被送往医院,但未能抢救回来。

  金钟铉自杀的消息一经传出,微博话题瞬间升温,上了热搜榜第一、第二名。

  曾经的同门师弟鹿晗,立刻发微博悼念。

  黄子韬也连夜在Instagram上用一大长串韩文表达了哀思。

  (中文翻译)

  金钟铉的朋友说,他想在音乐上想要做得更好,因觉得无法达成周围人的期望每天都觉得被困住了,“一直都很痛苦”,“没有安眠药根本睡不着”。

  这是他生前的一段采访:

  十天前,金钟铉刚刚举办了人生最后一次演唱会。

  他笑中有泪地看着全场歌迷,当时所有人还不以为意,如今再看,眼神散发满满不舍和心痛,似乎要将所有歌迷的面容牢牢记住,并永远烙印在脑海中。

  像是在说:“再好好看你们一眼我就走啦,要记得想我哦。”

  钟铉的遗书随后被家人公开。

  他说:抑郁最终将我吞噬。

  Y哥虽然不是韩饭歌迷,但能在字里行间真切地体会到他的压抑。能够选择以这种方式结束生命,那份刺骨的痛苦一定折磨了他很久。

  身为艺人,你们可以不火,可以不用通告满天飞,甚至可以不用赚那么那么的钱。

  希望你们痛苦的时候可以发泄。

  只希望你们悲伤的时候有人安慰

  只希望你们累的时候能停停脚步。

  斯人已去,希望金钟铉能够安息。

  2

  饱受抑郁症困扰,并因此选择结束自己生命的名人有很多。

  著名画家梵高,一生无法被人理解

  美国影星玛丽莲梦露服用过量安眠药自杀。

  传奇巨星张国荣在遗书中写:“我一生没做坏事,为何这样?”

  在许多人的认知中,抑郁症、有自杀倾向的人,往往很崩溃、蓬头垢面狼狈不堪。

  然而并不是这样的。

  很多人笑着,看上去活泼开朗,然而,他们的内心可能痛苦无比。甚至可能在他们笑着的时候,脑中却想着如何自杀。

  平日里一提到“抑郁症”,Y哥总能听到有人说:有啥可抑郁的?该吃吃该睡睡呗,就你一天苦大仇深的,装啥忧郁小王子啊?

  还有人说,抑郁症不就是精神病么,离他们远点儿。

  这样的话可以说非常恶毒了。

  对抑郁症的偏见、无视、妄加评断,只会让他们更加痛苦。

  很多时候,他们努力笑着,故作坚强,只是为了不给他人造成痛苦。

  他们笑着,是因为不想让你难过

  他们笑着,也在挣扎着。

  就像金钟铉在遗书所写,他真的是太辛苦了,而这份辛苦往往无法被人理解。

  Y哥大学时有个好朋友,大三就退学了,听说是因为抑郁症严重,实在没法继续学业。

  有一次我们几个关系铁的一起喝酒,酒后听他聊过这个事。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说过这么一段话:

  “根本就没人理解我,都用局外人的面孔叫我想开点,想开点,可这种事不是说说就能变好的吧?我心里难受,想找人倾诉,又有人说我传播负能量;我不说憋着,又有人说我性格奇怪。活着,怎么这么辛苦啊?怎么就没人理解呢?”

  他说出的“理解”二字反复在我脑中盘旋。

  理解,理解。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就是理解吧?作为局外人,又有多少人能给予理解呢?

  别说是抑郁症了,就是你身边有朋友发高烧,那种忽冷忽热的难受也蔓延不到自己身上吧?你也只能说几句多喝热水。

  想帮助身边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同理心了。

  叫兽易小星说过一段话:

  悲观主义者并不是一味觉得这世界很糟,相反,他们觉得这世界挺好的,只是,这漫天繁华,都与自己无关,并且以后也不会有关。”

  对抑郁症患者来说,感受大抵如此。

  3

  我希望更多的人能正确看待和认识抑郁症。

  别对他们说,你就是瞎矫情,无病呻吟,多大事儿啊,乐观点就行了呗。

  他们真的不是矫情,谁愿意犯这种甚至想结束生命的矫情呢?

  《哈利波特》中有这样一段对话:

  哈利:“教授,为什么噬魂怪会对我有这样大的影响?”

  教授说:“你不是弱者,哈利,噬魂怪之所以影响到你,是因为你的过去有太多恐怖回忆,你的同学很少有人能有你这样坎坷的经历,你不必为此感到羞耻。”

  这也是Y哥想对抑郁症患者说的,你不必感到羞耻,打开心扉,尝试迈出一步,勇于寻求医生的帮助。

  相对于其他疾病,抑郁症患者的家人和朋友显得尤为重要,要懂得理解他们,他们正遭遇意志无法控制的精神障碍和痛苦。

  局外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居高临下甚至带有一丝优越感地同情、开导或者指责他们,是不科学、也是不公平的。

  每个人苦难的承受度不同,你没资格用自己的主观感受粗暴地给他人下定义。

  对他们来说,活着可能是最辛苦的事了。但是生活总会让你感受到一些小温暖、小幸福。希望我们都能活着,开心地活着。

  如果你身边也有抑郁症的朋友,要记住,重要的是陪伴,而不是说教。

  让他们知道,他需要时,有人在,不需要时,也有人安静地陪伴他们。

  开心起来,发自内心地开心,是一件多么宝贵的事情啊。

  你仔细看看,“开心”这俩汉字,字形上都显得可爱呢。

  Y哥希望所有人一直都真实地开心,没有深夜额头靠在的士车窗上的时刻,没有午睡醒来发现天黑了的时刻,没有在天台远眺城市时鼻子发酸的时刻。

  要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以及你存在的价值,一切真的都会好起来,即使面对的是看似无法战胜的恐惧,即使曾经坠落深邃的谷底。

  最后,送给大家一个视频。

  这是我们差异说之前做过的一期有关抑郁症的节目。希望你能仔细看完这5分钟的短视频,更希望,它能帮到你。

  X是女,Y是男,男女差异,不同说法

  每一期都会告诉你男生女生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秘密

  我是如何用一瓶水变成荡妇的?

  “他只和外围谈恋爱。”

  我的前半生被这三个字毁了

  男生不喜欢你的时候会这么做

  女生不喜欢你的时候都会有哪些表现

  直男癌语录大合集,能忍到最后算我输恋爱时,女生的哪些行为会成为加分项?

  男生恋爱期间撒过的谎,你们听过哪几条?

  小三上位的惯用伎俩,不想中招就先看看吧!

  全世界最孤独的五大标准,中两条的超神了

  更

  多

  精

  彩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xychayishuo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