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畏之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敬畏之心

2017-12-20 20:02:5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敬畏之心

  走进胡银河的画室,三面墙壁,从底部到顶端都画满了。那是一幅奇特的、恢宏的精心绘制的壁画,是我至今见过的最震撼心灵的壁画。我虽然不懂绘画,但这些华丽的壁画对我产生了特殊的影响。它奇妙而神秘的,让我不由得摒住了呼吸,生怕一口浊气吹走了画魂。这让我产生了一种自己无法理解的,自己无法分析的感情,我感觉到的是对世界开端,对人类起源的敬畏。这幅画是宏大的、热情的、性感的,然而也有某种很可怕、恐怖的成分,它既是美丽的又是污秽的,引发了我对黑暗魔术的朦胧记忆

  你要问那幅壁画的主题是什么,我只能回答:“敬畏之心。”

  那壁画很奇怪、很荒诞。它描绘的是世界之初的图景,有女娲造人、后羿射日、精卫填海、裸体少女、不如少妇以及我无法描述的一些东西——那是对人体之美的赞美诗,是对崇高、冷漠、可爱、残酷的大自然的赞歌,它让你感觉空间的无垠和时间的无限,让我对大自然产生无垠的敬畏。

  图上还画了许多我每天都能看到的树木。从这幅恢宏的壁画里,我对这些司空见惯的树木的看法产生了变化,仿佛它们有了灵魂,有了奥秘。但我总是差一丢丢就能捕捉到这些灵魂和奥秘,只能任由这些灵魂和奥秘逐个溜走。壁画的色彩是我熟悉的但是又有所不同,它们各有独特的意义。那些赤裸的男人女人也是如此,他们是用泥巴捏的,属于尘世,但是同时又具有某种神性。当我看到赤裸裸的,显示原始天性的人类,我感到害怕,因为我仿佛看见了赤裸裸的自己。

  很久以来,这幅壁画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让我无法摆脱。我一直在思索那幅壁画,在我看来,作者在那幅画里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思想,他默默地作画,他要通过壁画说出他对生命的全部理解,和凭直觉预见到的一切。在画里,作者似乎终于找到了宁静,控制他的魔鬼终于被赶走了。随着壁画的完成,他那远离尘嚣,饱受折磨的灵魂终将得到宁静,似乎完成这幅画后,作者愿意随时赴死,因为作者的目的已经达到,他的生命圆满了,他创造了一个世界,并且看见它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敬畏之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