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存敬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存敬畏

2016-08-25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存敬畏

  心存敬畏自然勇于担当

  敬畏历史,把握现在。在过去的十年中,吉林农信经历过低谷,遇到过困难。几代农信人不断改革创新,实现了吉林农信现在的超越发展和辉煌成就。我们要汲取过去的经验与教训,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创新发展的思路,担当吉林农信前行的引路人。

  敬畏员工,以人为本。以人为本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核心,吉林农信在员工管理方面同样需要做到以人为本。敬畏员工,不仅要观察员工在单位的日常表现,更要了解员工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态。敬畏员工,就是要让员工的心凝聚在一个集体,让员工在业务技能、产品营销、服务客户、流程操作、制度操守方面是否游刃有余、精湛娴熟,这就是能不能担当的问题。我想,能做到这愿担当、能担当,也就担当起了吉林农信的执行重任、服务重任。

  1。敬畏与担当是校正人生坐标的利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治国之道。治国是如此,治企业更是如此。在当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敦化农村商业银行职工的其中一员,我能感受到脚踏实地做人、谦虚谨慎做事的重要性。敬畏是要敬畏历史、敬畏员工、敬畏法纪。担当就是摆正自己的岗位,把职责尽到全面深入的工作中去,这样才能校正人生坐标,走正发展道路。

  尊敬法制规定,谦虚学习,灵活运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把单位的规章制度铭记于心。用诚心、耐心、真心来对待顾客、对待同事,把单位当“家”,把同事当“家人”,形成一种可传承的“家文化”。(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担起对“家”的责任,求真务实,尽职尽责,增强岗位专业性,改善“技术上”的漏洞。企业对每一个角色的职责分配都是公平的,每名员工的存在都应为了企业的进步而付出努力的。企业有文化、员工有品德是一个新时代企业的必备条件。顺应企业发展趋势的理念,从我做起,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发挥岗位最大潜能,用细心、尽心、用心来对待顾客,对待同事。常用换位思维去做工作,对顾客、对同事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我们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言出必行,说到做到,决不明放暗不放,避重就轻,更不能搞变相游戏。一个国家的文化是具有传承性的,企业是国家的重要组成要素,对企业文化的传承工作更是至关重要。认真请教,认真工作,做一名有担当的青年人。

  2。敬畏与担当需要尺度

  该自己担当的时候,不能对自己要付出的风险有所“敬畏”;该有所敬畏的时候,不能因为一时冲动、好面子,头脑一热就无所畏惧、无法无天,继而对自己造成的不良后果乱担当,要明白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心存敬畏,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但敬畏,并非畏首畏尾、做“太平官”、当“老好人”。敬畏的对象不应该是权力和金钱,而应该是法律,是制度,是责任心等。

  同样的,担当也要讲究方式方法,要避免乱担当、无原则的担当。担当不能缺位,亦不可过头,以致错位担当、越权担当。要正确认识自己的责任,有责任才有担当。法制社会里,需要更多的是勇于担当自己该担当的责任和义务,而不是随心所欲的乱担当自己认为的责任和义务。

  敬畏与担当都是需要尺度的,把握好两者的界限与联系,才能更好的行使手中的权利,更好的处理好分内的事物,从而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存敬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