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天有约吗?和我过平安夜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天有约吗?和我过平安夜吧。

2017-12-23 22:01:05 作者:你有一条 阅读:载入中…

明天有约吗?和我过平安夜吧。

  

“ 第 226 晚 ”

  圣诞特别节目

  ▲ 点击收听值夜人音频

  最 温 暖 的

  作者:深夜Whisper所有听众

   @可爱的悦妹 

  前一阵子去外地出差,下车的时候很晚了,天黑漆漆的。当时特别冷,我一个人拎着大箱子往前走。

  最惨,最狗血的是,我的手机和钱包都被偷了。

  当时觉得自己真的死定了,站在不知道是哪的地方,哭得特别厉害。

  突然,就有一个大叔,把车停在了我旁边,问我:“小姑娘,你去哪啊。”

  我当时很害怕,根本不敢搭话。

  他说:“你估计以为我是坏人吧。”然后指着自己车上挂的吊坠说:“这个照片是我女儿,她和你差不多大。我不是坏人,就是看你走了好久了,还一直在哭,想问你需不需要帮忙?

  我说,没事没事,叔叔,我能借你手机打个电话吗?

  大叔二话不说把电话借给了我,我给我妈打了电话,一接通就跟我妈哭诉。

  后来,还用那个叔叔的手机登了微信,用支付宝和他换了现金。接着他就载我去了能住宿的地方,帮我把大箱子拎下来之后就走了。

  我连一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只好对着叔叔开车的方向,认认真真地鞠了一个躬。

  @一个小蜘蛛  

  那天查完寝回宿舍,一个人慢悠悠地走着。突然看到宿管大爷在开门,我怕赶不上,一下子就跑了过去。

  然后大爷说,慢点慢点,远远就看到我丫头过来了,专门过来给你开的门。

  突然间觉得晚上也会有阳光照进来,真的很暖。

  @C 

  我在幼儿园上班,有一次中午照顾小朋友们睡午觉,给他们盖好被子准备关灯了,一个小宝贝就拉着我的手说:

  老师,你的手好冷呀!快把手放到我被子里来吧!”

  有爱这件事,真的不分年龄

  @周大胖 

  温暖的事啊,大概就是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爸爸说:“只要我还在一天,就不会让我闺女掉到地上。”

  当时差点就哭了。

  其实我那天心情特别不好,遇到很多烦人的事,但是听到这句话,就知道世界上还有人这么爱你,忽然觉得能够活着一辈子真值,能够为了父母和自己去奋斗,真的很幸福

  @小太阳 

  北方早就开始入冬了,我在的城市,今天还刮着寒风。

  早上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大概是要去补习班。

  周末车上的人特别多,她在一堆人里挤着,手摸不到扶手,身体只能随着车来回摇晃。

  当时司机一个急刹车,我看到她身边一个大哥哥伸手揽住了她,还对她温暖地笑了。

  那个瞬间,感觉自己手里的热咖啡,都不及这一刻更让我觉得温暖了。

  这个世界也许没那么善良,但是我们一定要保持善良,保持温度,我相信一定会有最真诚的阳光。

  @大位移 

  我大四,就处在一个实习没毕业的阶段,一直没想清自己要干嘛。因为学的是动物科学嘛,很随便地应聘了一个养殖行业的公司

  嗯...…就是养猪。

  签了三方,也培训好了。后来,在隔离室呆了两天,空房子里面,只有我哭的回声。

  我当时很绝望,难道我这一辈子就要养猪了吗?可我都不知道养猪是不是一份正儿八经工作

  后来干了两天,发现机械化的饲喂没有想象中辛苦相处的人也都很温暖。

  某天早上,铲屎铲得昏天暗地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条微信。

  是一个老师给我发的,他说:“有一个工作很适合你,去试试吧,别去养猪了。”

  不知道怎么表达,就真的很温暖。

  所以,你想知道后来我决定要不要继续养猪了么。

  我还在养。

  再温暖,可能也不会影响我做出的决定,虽然这样真的很不知好歹吧。

  @团团 

  那天从北京到太原,我没买上动车票,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我一个人拉着一个行李箱还拿着有一个行李包。原本心情很不好,东西太多了,一路上很不方便。再加上我个子比较矮,所以每次坐车,放行李是一个大问题

  那趟车,是我旁边座位的男生帮忙放的行李。一路上他基本不说话,快要到站了,他又帮我拿行李下来。那会心里真的很感动,一直在对他说谢谢。

  没想到出站的时候,下行出口的电梯还坏了。他在我后面,只说了一句“我来吧”,就帮我拿着行李从楼梯走了下去。

  那天,我觉得世界很美好,好人还是很多的。这一路上那位男生真的帮我太多了,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飘 

  家真的是一个很暖的地方,只是在以前,我总是对它视而不见

  很长一段时间,晚上都没吃饭了。前几天破了戒,那天加班深夜回到家,想去厨房找点热水喝,却看见电饭煲里又温着饭菜。

  我皱了皱眉头,轻轻摇醒了奶奶:“我不吃晚饭,以后不要给我留了。”

  奶奶半睡半醒,迷迷糊糊地回了我一句:

  “那不行,哪能不吃饭。今天就买了三只鸡腿,给你留了两只呢。”

  我突然觉得有点心酸。

  无论多晚,电饭煲里永远都有温着的饭菜。即使我交代过很多次,晚上不会吃饭。

  看着奶奶侧睡的身子,和苍老的面孔,回头就去把留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

  那一刻眼前的奶奶,真的让我觉得很温暖。

  故事结束了,生活却还在继续。

  不管屏幕面前的你,是舒服地丧着,还是奋力地拼搏着,是与恋人双手交缠着,还是抱着一腔孤勇向前走着,我都希望,这个冬天对你来说是暖的。

  我们选出这些故事,并制作成圣诞礼物送给你,不过是想让你的圣诞升温。

  想要替你挡住呼呼刮过来的大风,想要为你拦住哗哗落下来的暴雪。冬天好冷,我想多陪陪你啊。

  想给你多一度的温暖,希望你因此得到力量,更希望你因此懂得温暖来自何方。

  提前说声“圣诞快乐

  今天的我格外爱你

  • 你可能想听 

  鸡腿 丨 罗慢慢 丨 玩纸

  杜北北 丨 阿易 丨 王小树

  Cheri 丨  老徐  丨 Echo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