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夜情吗?我失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夜情吗?我失恋了”

2017-12-28 19:00:32 作者:白朵朵 来源:零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一夜情吗?我失恋了”

  恭喜你遇见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加关注即可发现一个很温暖的公众号

  很高兴认识你

    做饭真简单 365个时尚发型    朱门大叔

  “一夜情吗?我失恋了”

  文 | 白朵朵

  01

  和他彻底分手的第一个小时

  我回头重新看了一遍我们的照片,看完就把它们都删了。

  在第二个小时,我打开了陌陌。随便选了一个长得能看得过去的头像,点开说:“一夜情吗,我失恋了。”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知道他原来常常月抛,他自己也说:“他玩过的,睡过的女人太多了。”

  每次他说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总和针扎一样难受,但还是仰起头,装作很老成无所谓样子说:“呵,好笑诶,你知道小姐姐我收割的男生有多少么?”

  其实我没约过,从来没约过,但是我总想在他面前表现的坏一点,总觉得这样对他才更有吸引。

  很快,陌陌上的那个男生说:“万一好几夜呢,你在哪儿。”

  我收拾衣服准备下楼,也想试试年少无知犯错的滋味,可是手脚却动的越来越慢,刚刚拿好的衣服,也随手扔在了沙发上。

  我说:“你多高。”

  那边回:“179。”

  我本来打出的字就这么尴尬的停在输入框窗口:“我不喜欢比我矮的,算了吧。”

  我回:“哦。”

  他问:“放心,我不是坏人。”

  我回:“哦。”

  我又问:“照片是本人吗?”

  他那边一时没回复,我就在窗口打:“不喜欢虚假信息的,算了。”

  还没等发,他就发过来一个视频,是一段自拍,他说刚刚去换衣服了。

  我回:“哦。”

  我又犹豫了好一会儿,不知道继续往下说什么好,他隔着屏幕似乎感觉出了我的犹豫,他问我:“还出来吗?”我说:“其实,今天我失恋了。”

  他说:“你想气气他是吗?”我说:“没有气不气这一说了,我们彻底散了。”

  他说:“你不是出来玩儿的人,别难受了,好好哭一晚上,明天这事儿就过去了。”

  看完他这么说,我一直忍着的眼泪一下子就上来了。

  一个准备要和我约炮的人都在安慰我,告诉我不要难过,可是朝夕相处了那么久的人,怎么就能那么淡然和无动于衷呢?

  02

  我一直承认啊,我是一个记性很不好的人,总忘。

  啥事都大大咧咧的,弄丢过三个钱包,四个手机,还有数不清的硬币,当时你摸着我脑袋说:“你怎么天天迷迷糊糊的呢,总是傻乎乎的。”

  我仰着头望着你特委屈:“我也没办法啊,我也很难受啊。”

  然后你说,以后有你在,东西就不会丢了,什么都给我好好的保管着,给我牢牢的看着。

  我说,好啊好啊,那再丢东西,你得赔我的。

  你说,开玩笑,从你手里就没丢过东西。

  可是你怎么就把我给弄丢了呢?

  我记着第一次见面时,你直愣愣盯着我看时的神情;

  也记得吵架时,你眼神凌厉的对我说“别让我看见你,心烦”时恶狠狠的样子。

  我记得你拉着我手,环抱着我,轻轻在我耳边说千言万语,一直絮絮叨叨磨磨叽叽却充满温柔的样子;

  也记得我们同床异梦无话可说的样子。

  我记得你认真上网查酒店,查婚礼流程,查婚纱照拍摄,说要提前做准备,以后好娶我的样子;

  也记得你满脸厌恶,说真后悔认识我的样子。

  我记得你的太多样子,可是记着记着,记忆模糊不清了,剩下的都是你我刚相处日子

  03

  我在网上看过一个故事,觉得特像咱俩的关系

  “最惨的,并不是莫名其妙的被人给领上了一条迷路,而是当你背上孤独拿上剑,决定要目不停蹄,一意孤行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个人,把你紧紧抱住,说,少年,我想和你分享这漫长一生。你一激动,把剑给扔了,把马给烤了,可是一回头,却发现那个人没了。”

  和你在一起后,我整个人像是忽然柔软了。

  曾经我的志向是要拜访五湖四海,是要征服名山大川;可和你一起后,我的期待只是和你在晚饭后围着小区打闹遛弯儿。

  曾经我的梦想是仗剑走天涯,开它几个公司,要做那种大家都佩服的人;可和你相处后,我的雄心壮志都没了,觉得不用活的多光宗耀祖了,和你平凡无奇的相守一生也不错挺好。

  感情中最难过的事儿其实就是这样吧:

  当你终于卸下层层伪装,决定奋不顾身的扑向一个人的时候,

  当你终于不再彷徨,以为自己在迷雾重重的大海终于发现了自己的灯塔的时候,

  当你开始自我反省,开始安静悔悟,勾掉了以往所有的烂账,打算安安静静地站在他身边的时候,

  当你觉得往后的人生和这么一个人往下走真的还不错的时候,

  当你满心欢喜,想要告诉他这一切的时候,

  他甩开了你的手。

  04

  记得在你我感情走到最后的时候,

  你满脸不屑的问我,到底为你做过什么?

  我没说话,只是同样恶狠狠的望着你,气势凶狠地回喊过去 “你又给过我什么?”

  是啊,我们给过彼此什么呢?

  是温柔,是改变,是期盼,是两个生性自由的人,想从此尘埃落定的心。

  这些东西我们都曾彼此交换,只可惜它们的保质期太短,消散的太快。

  张晓晗在《刺青》里写过一段话:

  “你们年轻人就是这样,分分合合藕断丝连,爱的时候不真心,忘的时候不真诚。”

  分开的时候我们都再三不甘心的询问对方,这次是不是真的要分手。

  只是大家都太过年轻气盛,谁都不肯稍微服软一点,因此每次的挽留都变成了凶狠的叫嚣,大家都在赌,赌对方会不会走,如果对方走了,那自己也哭着转身不回头。

  我们都脆弱气势汹汹,我们都要强且不肯回头。

  所以这结果对你我来讲都并不意外,用周边人的话说,“这也是情理之中。”

  只是我们最大的冒失之一,就是误以为人生长到可以找回失去的东西。你以为暂时离开的那个人,基本上就是永远离开了,那些我们以为会重新发生的故事,会重新见到的人,最终随着记忆越来越模糊。

  05

  我们彻底分手后,我难受了很长一段时间,比我预想的还要长。

  但是我特庆幸,庆幸我还有其他一些给我底气的东西。比如工作,比如忙碌,比如父母,比如银行卡里的数字,它们让我能挺直腰板的继续往前走,像是什么都没发生的继续往前走。

  我是个喜欢一直往前跑的人,总是好奇世界还有什么有意思事情我没见过。曾想过要在你身旁永远停留,可是如今,仍然要穿上跑鞋,继续往前跑。

  我一直特相信,当你终于站定,直起腰身,向下眺望,第一次看到了全貌,曾经困扰你的扑朔迷离都会突然清晰。会让你清楚的看到,原来另一条路更近,原来那条路不必走。

  但是没关系,毕竟是到达了这里。

  更高处有风景,那里四周再没有屏障遮掩视线,当你看到天边极远的江河,残阳如血,你看到原来的路,全都不辜负。

  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很俗气的祝你幸福

  我希望你过得好,毕竟是我爱过的人,自然要在人群中烨烨发光;我希望你能越走越顺,越走越远,能站在众山之巅,能一如当初初见你时的骄傲

  只是,这份美满不要让我知道。我想你过得好,但不要比我在你身边时好。

  我爱过你,我知道。

  - END -

作者:白朵朵,一个长得好看的写字人,最怕突如其来又不负责任的喜欢。新书《请你晚点再喜欢我》当当网、亚马逊、京东、天猫、打榜热销中。微博:执拗却不别扭的白朵朵;微信公众号:北方有佳人(tonightsaybye)

  —END—

  本文由零点读书整理出品。

  公众号转载务必联系原作者。

  

  

  ✉ 往期美文推荐

  婚姻中,比陪伴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字

  如果男朋友变得越来越丑,那你就是爱对了

  让男人听话,就用这一招

  你要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地生活

  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些优质公众号,情感故事,污号,p图,头像,减肥,美食,发型,女装,壁纸一网打尽,爱生活的你不要错过

  

  优质公众号订阅,总有几个适合你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进行关注。

  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