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热气腾腾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热气腾腾的美句摘抄

2017-12-27 23:36: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热气腾腾的美句摘抄

  ●有的梦,做一次就完了,永远找不到再次进入的方法 ----黑白格的时间《每一天都活得热气腾腾

  ●林海音每天买菜、下厨房辛苦琐细,却丝毫不觉厌倦。既不回避作母亲妻子的职分,也很享受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好友封她为“生活者林海音”,就是过日子的人,她深以为然。他们家被朋友们称为“台北最有人情味的地方。”频繁的家宴,令台北的文人雅士心向往之。著名诗人余光中回忆夏府欢聚:“无论是餐前纵谈或是席上大嚼,那感觉真是宾至如归,不拘行骸到喧宾夺主。女主人天生丽质的音色,流利而且透彻,水珠滚荷叶一般畅快圆满,却为一屋的笑语定调,成为众客共享的耳福。”

  ●文艺女青年一旦成了妈妈,就等于被人绑架了,我无法翩翩然离开,无法独自上路以确认自我还存在,无法不问柴米懒事稼穑,因为我被人爱上了。这种爱我无法拒绝,无法转嫁,无法出让,也无法逃避。我忽然成了有用的人,吃喝穿戴,行走坐卧,我的孩子别无选择完全仰赖于我。值得恭喜的是,我日日夜夜念兹在兹的无条件的爱,终于到来了,在这种异常亲密无间的爱丽,我体验到的价值感和窒息感、幸福焦虑、想付出和想消失,几乎随时随地都在无极转换,而我也就在这热气腾腾的水货锻造中,成为一柄握在自己手中利刃,进可鸡飞狗跳退可打情骂俏。 ----苏美《文艺女青年这种病,生个孩子就好了》

  ●从前,有一个小编,家里老是丢鸡,他便设下陷阱,抓住了一只狐狸,邻居对他说,‘这狐狸太可怜了,你放了他吧!’小编看了看,也觉得狐狸可怜,便大发善心,把那只狐狸给放了,从那天开始,小编每天早上起来,便会发现灶头上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 小编每天起床,便喝了白粥就开始在电脑前写稿子,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直到有一天,一位和尚路过,告诉小编,你家里妖气太重了,恐怕是出了妖孽,小编起初不以为意,将和尚喝退,不过心中却暗暗留了心思,有一天,天还没亮,他便悄悄地起来,想要看看那白粥究竟是怎么来的,不看还好,这一看,你知道他看到什么么?“一只狐狸,正坐在他家灶头上,对着那碗口打飞机!
大意食精粥

  ●气质是一个人修身养性的养成过程,需要长时间的自我锤炼,而读书是帮助我们气质形成的最重要因素。书里有无数的人生让我们体味,嬉笑怒骂是一种人生,生离死别是一种人生,游戏人间是一种人生,痛定思痛也是一种人生。
境界高了,俗世看空了,我们才能超然些洒脱些,自由些。 ----黑白格的时间《每一天都活得热气腾腾》

  ●乡愁,是远方游子沉重的行囊,
乡愁,是家中母亲期盼的泪光。
乡愁,是可爱孩子想念的玩具,
乡愁,是心爱姑娘娇红的脸庞。
乡愁,是村头郁郁葱葱的老树,
乡愁,是故乡河里湾湾的月亮。
乡愁,是碗里热气腾腾的饺子,
乡愁,是我日思夜想白发苍苍的爹娘!

  ●青春这碗热气腾腾的茶,哪怕烫着了舌头也想趁热时多喝几口。

  ●夜静更长,翻来覆去不成眠。起身为你写下片言只语,情长纸短。

听说这个冬天将十分寒冷,一不小心就冻住了梦想, 如此,你千万要记得活得热气腾腾。

  ●厨房冷冷清清的,日子也冷冷清清的;厨房进进出出,热气腾腾的,日子也就热气腾腾。这日子过好了,婚姻也就好了。
老人结婚过日子,一日三餐话生活,大概说的也是烟火气。

  ●每一场考试就像一碗煎熬着的中药 答题中一路煎熬 交卷时热气腾腾 发卷后苦不堪言

  ●昨天傍晚出门时下着冬雨,真的很冷。

我穿着单衣没有带伞,走在雨幕里,灯光昏黄一晃一晃,我觉得倍儿诗意!

就着重庆火锅热气腾腾地吃了两碗米饭。

不要减肥,减肥是对食物的不尊重。

拉伯雷说:大吃特吃是人处于这个广阔的世界感到渺小后的唯一出路,只有通过吃才能吞噬整个世界,化为己用。

因此我只能告诉你
我喝的不是茉香奶盖和火锅的汤底,是知识
我吃的也不是乳酪芝士糖炒板栗肥牛肉卷,是一整个冬天。

  ●如果你到了荒郊野岭
前不挨村后不着店
怕强盗打劫
怕鬼狐缠身
时候
突然在路边发现
一泡热气腾腾的鲜屎
一种安全感便油然而生
有屎就有肛门
有肛门就有人烟
转过山梁就是
2003.9.16. ----徐乡愁《在荒郊野岭》

  ●酸辣米线2

总是梦想楼下新疆的爷们会烤出精彩绝伦的羊肉串
可他们只会做馕,只会做馕。

我是一只来错地方的狮子,
面对着别人家的森林,
我无处下口。

于是在一个灯火昏黄的淋雨之夜,
我逃出驱逐别校异类的自习室,
一头扎进了从不曾注意的米线店,
老板用四川的乡音,
挑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辣米线,
那种酸,好像我难以度日的辛酸,
那种辣,好像我时不时还荡漾起的激情
于是,我的胃,
把这碗米线当成了他偶遇的一见钟情

  ●爱情美好,人不对,全是错 ----黑白格的时间《每一天都活得热气腾腾》

  ●人生没有最晚的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
如果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自己喜欢样子
我很累,但我会照顾好自己
请给我七秒钟,我会变得更坚强
迷茫坚定,你需要的是耐心
做最好的自己,别急着去解释 ----黑白格的时间《每一天都活得热气腾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